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减肥妙法

春季减肥 小心4个无效的减肥秘方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无效的减肥秘方1:喝浓茶和咖啡减肥。饭后喝浓茶,茶叶碱刺激中枢神经系统,会提高人体代谢速率,促进胃液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反而加快了人体产生饥饿感的速度,不一会儿功夫就又想吃东西了,这怎么还能减肥呢。无效的减肥秘方2:吃素瘦身。原来如此:如今,素食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不少人认同食素可以减肥。...

点击显示 收起

 无效的减肥秘方1:喝浓茶和咖啡减肥。

  原来如此:浓茶和咖啡中都含有咖啡因,这是一种可以让人体兴奋、加速代谢、减少睡眠的物质。因此,多喝浓茶和咖啡,确实有一定的瘦身效果。但是在我们喝的咖啡中,常常会加入一种被称为“咖啡伴侣”的植脂末来增加咖啡的口感,而这种植脂末通常是人工合成的,热量很高,长期食用不但会让人体摄入过多的热量,而且其中的化学成分对人体也无益。饭前喝浓茶,对肠胃不好的人来说,会加重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病症。饭后喝浓茶,茶叶碱刺激中枢神经系统,会提高人体代谢速率,促进胃液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反而加快了人体产生饥饿感的速度,不一会儿功夫就又想吃东西了,这怎么还能减肥呢?


  无效的减肥秘方2:吃素瘦身。

  原来如此:如今,素食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不少人认同食素可以减肥。素食,如蔬菜、水果、五谷等,与同等重量的动物性食物相比,其热量是较低的。当人体所摄入的热量低于身体的消耗,体内的脂肪就可以慢慢减掉,但素食中亦不乏高热量的食物,比如炸春卷、素什锦等以多油多糖为主的素菜。另外,人体需要营养平衡,常吃素菜而不吃荤菜,会导致营养不良、维生素的缺乏。


  无效的减肥秘方3:减肥就是不吃脂肪类的食物。

  原来如此:其实,脂肪类食品耐消化,食入后可减少对淀粉类食物以及零食的摄取,对减肥会起到积极作用。另外,食物里的脂肪不会很快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同时脂肪的分解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体内合成。所以说,摄取适量的脂肪不仅不会影响体形,而且对健美有益处。另外,即使不摄入脂肪,人体还是会自己制造脂肪,从营养学角度讲,适量摄入脂肪对人体有益。在饮食上,可以选择牛肉、兔肉、禽肉等低脂肉类,炒菜时尽量少用油,晚上可以选择吃些凉拌菜来降低油脂的摄入。


  无效的减肥秘方4:多吃西瓜能减肥。


  原来如此:大部分水果比肉类、主食更加有益减肥,但西瓜、菠萝却是个例外。因为它们的GI值与一些淀粉类食物如意大利面、饼干几乎相同,甚至高过肉类食物,这一点是决定你是否易胖的关键,对食物的糖分吸收速度越高越容易发胖。西瓜含水量达到90%以上,因此西瓜中的大量水分把胃部撑开了,在一定时间内,会让人产生饱腹感而不再进食,长期这样做的结果容易引起食欲不正常,使身体营养不良。如果想通过吃水果来代替其他食物,可以选择椰子、草莓、柚子等更安全的水果。


作者: 2012-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