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减肥妙法

减肥之计在于春 春季四法瘦身消脂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摘要:春季是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里进行瘦身计划可谓占尽天时地利。春季气候干燥,人体水分蒸发量大,而且人体新陈代谢速度易于调整,非常有利于燃烧体内脂肪。下面笔者就自己多年经验以及朋友们口耳相传的秘诀,与各位女性朋友分享一下春季瘦身的小秘诀。更为重要的是,有氧运动可以加速瘦身的效果......

点击显示 收起

      摘要:春季是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里进行瘦身计划可谓占尽天时地利。春季气候干燥,人体水分蒸发量大,而且人体新陈代谢速度易于调整,非常有利于燃烧体内脂肪。下面笔者就自己多年经验以及朋友们口耳相传的秘诀,与各位女性朋友分享一下春季瘦身的小秘诀。


  
      第一,快速燃烧脂肪就要选择每天30分钟的有氧运动。有氧运动是非常有利于人体呼吸系统健康的,科学研究也表明有氧运动的脂肪消耗量是人日常活动的两到三倍。更为重要的是,有氧运动可以加速瘦身的效果,而且瘦身成功之后若要保持瘦身成果,有氧运动也是最好的选择之一。每天30分钟,大家注意不要过短,否则会徒劳无功的。

  第二,对于春季瘦身计划,多吃红辣椒是好办法。许多女性朋友非常怕辣,平时都不怎么吃带辣味的食物,更何况是春天这样比较干燥的季节了。但是笔者还是要告诉各位女性朋友,多吃红辣椒对于迅速瘦身确实很有帮助的。辣椒类食物,尤其是红辣椒,含有大量的辣椒碱物质,这类物质可以迅速而有效地刺激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和循环系统,大大加速了人体的新陈代谢。众所周知,任何的减肥活动或者瘦身活动,最终都要落实到加速新陈代谢这个具体步骤上来,才能最终消耗多余脂肪,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第三,养成饭后饮茶的良好习惯有利于瘦身。养成饭后饮茶的良好习惯可以让茶叶中的茶酸物质有效地进入人体,并且随着消化活动而被人体迅速而有效地吸收。茶酸物质的反应速度是非常快的,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进行,进而让多余脂肪逐渐被消耗掉,以达到瘦身的目的。研究表明,每天饮用绿茶的人群不但有益于瘦身和减肥,而且还可以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

  第四,坚持少吃多餐制是瘦身成功的秘诀。科学研究表明,女性体内一天当中需要的热量是1000卡到1200卡左右的水平,若是低于这个水平则导致新陈代谢缓慢,反而不利于脂肪的消耗,也就不利于瘦身的进行;若是高于这个标准的热量,则会导致脂肪沉积,更不利于瘦身计划的完成。所以,少吃多餐,给每次进餐足够的时间让内分泌系统和消化系统去完成脂肪的消耗,又能保证足够的热量提供给人体。

  此外,春季还是体检的好时候。为了配合瘦身计划,最好在春季刚开始的一个星期之内到医院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当然,这其中原理我也不是很懂,但是这是一位资深医生推荐的,说春季进行体检是既恰当、又有必要的。


作者: 2012-3-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