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减肥知识

罗氏再瘦身!终止与 Polyphor的抗生素合作

来源:生物谷
摘要:近日,罗氏宣布终止其旗下同Polyphor公司开展的关于治疗超级细菌抗生素的相关合作研发项目。该合作项目于2013年启动,涉及5亿瑞士法郎合作资金,以及高达4。罗氏终止合作后,POL7080的所有权将回归Polyphor公司。鉴于抗生素领域销售薄利的窘境,早在1990年代,罗氏便开始削减其抗生素业务,而2013年同Polyphor展开的合作......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罗氏宣布终止其旗下同Polyphor公司开展的关于治疗超级细菌抗生素的相关合作研发项目。该合作项目于2013年启动,涉及5亿瑞士法郎合作资金,以及高达4.65亿瑞士法郎的里程碑款项,主要考察试验药物RG7929/POL7080对重度铜绿假单胞菌感染的治疗作用。

POL7080是抗菌多肽protegrin I (PG-I)的类似物,能够与细菌膜外蛋白LptD (Imp/OstA)结合,干扰LPS的转运功能。目前,POL7080项目已推进II期临床试验。I期临床结果显示POL7080拥有较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罗氏终止合作后,POL7080的所有权将回归Polyphor公司。

罗氏的经历几十年的沉淀和发展,在肿瘤、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眼科、免疫及感染等领域都拥有众多成就。鉴于抗生素领域销售薄利的窘境,早在1990年代,罗氏便开始削减其抗生素业务,而2013年同Polyphor展开的合作也确为罕见。

在公司在声明中还指出,目前全球都在面临抗菌药物耐受的严重威胁,虽然如今POL7080项目无奈终止,但公司仍会继续关注这一领域的研发进展。今年1月,罗氏与日本制药公司MejiSeika和加拿大公司Fedora 达成抗生素耐药性早期治疗研发战略合作项目。

细菌耐药现状

今年11月,有研究者在从中国人和猪体内采集的细菌(包括具有传染性的细菌样本)中,发现了一种能对终极抗生素产生强耐药性的新基因。消息一出,令人十分担忧,鉴于多粘菌素是一种包含药用粘菌素并在畜牧业中广泛使用的抗生素,科学家为此强烈呼吁紧急限制多粘菌素的使用,否则有可能引发大规模的公共卫生问题。 

作者: 2015-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