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美发护发

抗屑洗发精 治汗斑灵药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由于卫生习惯不佳或群体感染,男性在夏季很容易长出汗斑,或是在跨下、双脚得到霉菌感染症,造成肌肤红痒难当,非常不舒服。改善之道,除了使用药物之外,抗头皮屑洗发精也有治疗效果,想不到吧。男性常发生的皮肤问题不见得与流汗有关,大都是导因于念珠菌的感染,以汗斑为例,在无法讲究卫生习惯的军队罹患率约4成,一......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于卫生习惯不佳或群体感染,男性在夏季很容易长出汗斑,或是在跨下、双脚得到霉菌感染症,造成肌肤红痒难当,非常不舒服。改善之道,除了使用药物之外,抗头皮屑洗发精也有治疗效果,想不到吧!

  男性常发生的皮肤问题不见得与流汗有关,大都是导因于念珠菌的感染,以汗斑为例,在无法讲究卫生习惯的军队罹患率约4成,一般男性则至少有一成的人曾经感染过汗斑,这种症状若未根治,复发率很高,不过本地男性似乎不太愿意看医师,宁可让汗斑一犯再犯。

  汗斑识别方式很简单,它又称为变色糠疹,顾名思义就是斑的颜色会变,一开始是带有粉红的红色,夏天会变成白色,冬天斑的颜色加深,变成咖啡色,最常发生的部位是身躯,四肢与脸部不常发生。

  汗斑不痛不烂,但痒起来很让人难受,除了使用医师开立的药物,现提供一项秘方,经过多人测试证实有效,那就是使用去头皮屑洗发精来洗澡,海伦仙杜斯、仁山利舒、舒圣等抗头皮屑洗发精中的Selenium、ZP等成分,都有治疗汗斑的效果,但即使痊愈以后,建议每个月至少洗一次,避免复发。

  其它种类的霉菌感染,也是男性夏季常见的皮肤问题,感染部位以跨下及双脚最普遍,双脚染上霉菌就是俗称的香港脚,严重的可以口服药治疗,效果颇佳;至于跨下的霉菌感染会出现一片红痒的状况,并慢慢向外扩张,其特征是边缘较红、较痒,可以局部擦药的方式治疗。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