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美发护发

动态:[多图]复古风当道发顶上风华 (一)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摘要:2004年秋冬,从服饰、化妆、到发型,复古风当道,在发型的部份,沙宣、AVEDA、和EugenePerma绮色佳,主张六0年代至八0年代的样式最人气,优雅中却能呈现出相当有个性的风貌,就是本季最成功的发型了。沙宣在复古风的潮流中,灵感撷取自六0、七0年代的经典女伶,推出的三款造型皆围绕着「垂坠直发永远流行」的沙宣美发教......

点击显示 收起


  2004年秋冬,从服饰、化妆、到发型,复古风当道,在发型的部份,沙宣、AVEDA、和Eugene Perma绮色佳,主张六0年代至八0年代的样式最人气,优雅中却能呈现出相当有个性的风貌,就是本季最成功的发型了。


  沙宣在复古风的潮流中,灵感撷取自六0、七0年代的经典女伶,推出的三款造型皆围绕着「垂坠直发永远流行」的沙宣美发教条,第一款「流金镶嵌A型鲍伯剪」是正宗六0年代的发型风格,所谓的「A型鲍伯剪」(A-line Bob),强调发梢线条、整体造型与脸庞曲线柔美的配合度;由于七0年代注重头顶精细修剪,第二款「暖金垂炫箱型鲍伯剪」的特色即是齐眉厚浏海与头发创意比例的展现,其「箱型鲍伯剪」(Box Bob)独特的复古味的确颇具造型感;而第三款「栗金垂炫Havington」的精彩之处,则是将头顶内层的头发削短并打薄处理,两鬓却保留了长发梢,一改人们对于短发的刻板印象,使短发造型呈现出独特的温柔气质。

  发色的部份,金色是流行主调,透过挑染将金色层次分明地镶嵌在发丝中,整体发型便增添了耀眼动感,另一种类似「镀金」的处理也很特别,总之,无论是冷冽的金属调还是和煦的阳光色彩,想要表现缤纷层次感,沙宣主张不同程度的金色就是今季赶流行的首选发色。




  回想一下老电影的片断画面,七0年代受反战运动影响,不连接、锐利轮廓的裁剪经常出现在老明星的顶上风光,而当时流行所谓的庞克风格,就是在顶部及后区,创造一个极不连接的长度,这种风格可以更加突显出女性柔和中个性化的一面,本季AVEDA甚至主张这种层次表现,超过九十度以上才够靓;卷度的部份呈现两极化发展,极度卷发与垂直短发有不同的个性美,各领风骚;在发色方面,前卫性的采取先染再剪的方式,以同色系为主,先搭配同一色系的挑染及区块染,并以咖啡色、浅金咖啡到深褐色,增加对比的协调感,让脸部轮廓更明显,当发型显得明亮,造型后便更具三维效果。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