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美容瘦身乳房变美的魔法孕产妇的乳房保健

哺乳期乳房穴位按摩保健法

来源:INTERNET
摘要:以下方法来自周侃老师的《美乳--乳房变美魔法书》1。穴位位置图中庭:胸部前正中线上,平第5肋间水分:在上腹部,前正中线上,脐上1寸劳宫:在手掌心,约第2、3掌骨之间偏于第3掌骨,当握拳屈指时,中指指尖处2。按摩方法⑴坐下,以食指指端按、揉天突穴各2分钟,力量适当,以感到微微的酸胀为宜。力量要求由轻到重,滑......

点击显示 收起

以下方法来自周侃老师的《美乳--乳房变美魔法书》

  1. 穴位位置图

 

 

  中庭:胸部前正中线上,平第5肋间

 

  水分:在上腹部,前正中线上,脐上1寸

 

     

 

  劳宫:在手掌心,约第2、3掌骨之间偏于第3掌骨,当握拳屈指时,中指指尖处

 

  2. 按摩方法

 

  ⑴坐下,以食指指端按、揉天突穴各2分钟,力量适当,以感到微微的酸胀为宜。

 

 

 

  ⑵坐下,以一手食指指腹从锁骨下缘自上而下作从左到右的梳理,反复进行2分钟,重点是胸骨正中的天突到膻中。力量要求由轻到重,滑动手指时要指腹用力,切忌用指甲,以免划伤乳房皮肤及乳头。

 

  

 

  ⑶站立,两手抬起,肘关节屈曲,手掌尽量向上抬,以二手掌着力于胸肋部,由外到内,由轻到重作推的动作,每推3次下移1肋间隙,推遍胸肋部,反复3分钟,以有温热感和舒适感为宜。

 

 

 

  ⑷站立,两掌重叠,放在中庭穴,沿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按揉各2分钟,以有酸胀感为宜。

 

 

 

  ⑸站立,一只手掌放于腹部,沿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按揉各2分钟,然后用拇指按揉水分穴2分钟。

 

 

  ⑹按摩者用一只手握住被按摩者的手腕,另一只手的拇指揉、按其劳宫穴2分钟左右。

作者: 佚名 2004-1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