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塑身DIY

别光顾着打卡!运动之路要走对

来源:新浪网
摘要:导语: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后开始每天一万步变得异常流行,各种软件和智能设备“帮助”你晒步数,日跑、夜跑、马拉松、签到、打卡成了最火的词。坚持运动固然是好事,但是你运动的正确吗。不运动的白领每天10000步,怎么来的。美国运动医学会会刊提出,中年女性平均每天步行累计总数不少于一万步,就能基......

点击显示 收起

  导语: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后开始每天一万步变得异常流行,各种软件和智能设备“帮助”你晒步数,日跑、夜跑、马拉松、签到、打卡成了最火的词。坚持运动固然是好事,但是你运动的正确吗?

  你是不是有这样的习惯:出门就打车,两三站都嫌远?进楼就找电梯,二层楼都不愿意爬?慢慢的大腿越来越粗,pp越来越雄伟。在这个全民健身的时代,没有马甲线就罢了,连最简单的日行一万步你都做不到的话,真的替你担忧朋友圈你还能秀点啥?

  不运动的白领

  每天10000步,怎么来的?

  美国运动医学会会刊提出,中年女性平均每天步行累计总数不少于一万步,就能基本上保证身体测量指标符合健康要求。反之,如果每天步行少于6000步,就很容易进入超重者或者肥胖者的行列,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机会也随之大增。那么这个数据怎么来的呢?

  一个人每天运动量的最低限度应该是消耗3000大卡的热量,这正好与步行1万步所耗热量大体相当。一天1万步的运动量,相当于打网球连续45分钟,骑单车95分钟,游泳跑步30分钟,做家务120分钟。  

  运动的步伐到底该怎么走?

  专家建议,高效的走路需要注意3点:每周保证3~5次;每次必须行走20~30分钟;每次必须以快速的步伐走完5~8公里的路程;步行运动量应由小到大,速度每分钟慢速70~90步,中速90~120步,快速超过140步。注意脉搏变化,40岁以下不超过140次/分,中老年不超过120~130次/分。还应选择无污染环境,充分甩开双臂有助于加强锻炼。

  如果数字让你看得头疼,只想走的随性一点那就注意这些:走时要抬头挺胸、迈大步;肩部保持放松状态,缩紧腹部,不要翘屁股;双臂紧靠身体,手肘轻松地弯曲90度,靠近身体来回摆动;

  走路也有大咖 装X利器一个都不能少

  虽然在非洲哥们那边赤脚跑很是司空常见,但随着科技的发达,人们越来越重视运动装备的重要性。对于装备这件事,外行人可能说是装X,你花好几万买辆自行车,花上千元买双跑鞋,但对于爱好者来说,那是他们的兴奋所在,他们也明白这些装备的实用价值。

  一双好鞋

  Enko

  一般的nike、Asics其实足以满足日常的运动,但是偏偏有执着的Enko,为了保护你的健康,完美的对鞋子进行减震,它是市面上唯一一个能自行调整使用者的身体重量的跑鞋,它优化的步伐,减少疲劳,让你不再费力地跑步,它提供了独特的减震,没有其他的鞋子都可以媲美它这个减震技术,有种很平稳的感觉。

  一套时尚性感的压缩衣

  Radiate Athletics T恤

  顾名思义,它们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压缩了,压缩肌肉,提高肌肉的力量,节省身体多余消耗的热量,跑起步来更加轻松,更不容易受伤。但是现在有种压缩衣,它是通过你身体静脉的扩张、代谢增加、肌肉膨胀来传递信息,从而改变衣服的颜色。这衣服穿出去绝对吸睛。

  一个臂包

  臂包

  很多同学都喜欢跑步随身携带手机零钱,有人习惯拿着手机跑步,当然没问题,只要你抓得紧应该不会甩出去,这时候臂包会最好的选择市面上常见的臂包主要有“口袋式”和“触摸窗式”两种,前者可以将物品分类放置,后者便于在跑动中对手机进行控制。至于这两种如何选择就看个人的需求了,需要注意的是开口和臂带处的设计,首先不能让汗水渗入包内,其次透气性要好,内侧一定要平整,不然大臂会磨得很惨。

  一个手环/手表

  多品牌手环

  关于手环,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市场上千奇百怪的手环看花眼,Nike+、Misfit、Fitbit、小米、Microsoft、Jawbone UP数都数不过来,但归根到最基本上,很简单,你需要什么功能。你是体质不好需要监控心率,还是注重减肥需要记录卡路里?还是北站马拉松需要全程分析,还是普通白领为了完成10000步,针对你的需求选择合适价格的手环就好了。

  一个反光带

  任意贴、绑的反光带

  相当一部分童鞋钟爱夜跑,不仅因为它很酷,还有一部分因为他们都是起床困难户吧。但是夜跑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你所在地区的路况不是很好的话,夜跑的安全性只依靠衣服上或者鞋后跟处一丢丢的反光块是无法得到保证的,一是面积小,而是方位有限。这个时候就要用到更强大的反光材料了,而其中最轻便,适用性最广的就是反光带。它可以固定在手腕,脚踝,甚至车把和背包上。

  如果你恰好是装备控,看完这些是不是更有动力去运动了呢。

作者: 2015-7-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