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美容瘦身明星瘦身秘籍

胡静:曼妙身材与吃不冲突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据接近胡静的人士介绍,胡静婚前后各种应酬party不断,但其曼妙身材一点也没有受到拖累,依然十分标致。完全回避餐馆并不是一个可行的减肥方式——也是一种不必要的方式,秀体网资深体重管理咨询师金山说,只要遵守下列的建议,Party与苗条不冲突、美味与减肥两不误。...

点击显示 收起

  导语:有些正在努力减肥的人甚至不敢去餐馆,怕经不起大份量、高卡美味的诱惑!据接近胡静的人士介绍,胡静婚前后各种应酬party不断,但其曼妙身材一点也没有受到拖累,依然十分标致!难道有什么绝招?完全回避餐馆并不是一个可行的减肥方式——也是一种不必要的方式,秀体网资深体重管理咨询师金山说,只要遵守下列的建议,Party与苗条不冲突、美味与减肥两不误。

  1.吃多少点多少

  在看菜单之前,首先确定自己能够吃多少。通过在外出就餐当天或就近几天安排一些运动,为自己提供一定的自由“发挥”的余地,花一些时间到健身房或快速走路都有助于抵消过量饮食而带来的问题。在特殊的情况下,你可以对自己适当放松要求,只要在大部分时间注意饮食即可——但是不要让每天都成为特殊的情况。

  2.提前准备

  在前往餐馆前,先确定好一些原则,并遵循这些原则。例如:

  不要用品种齐全的菜单,只用单份菜单。这样做可能不太经济,但可有效地限制食量。

  在吃一块面包后,就将面包篮子从眼前拿开。

  3.提出特别要求

  顾客就是上帝,而上帝有权提出特别的要求,或做出一些不大的修改,比如:

  我要那个不加黄油。要烤制的,将调味汁放在一边。

  我要混合的蔬菜,不要夹油炸食品。

  4. 控制份量

  有些餐馆的份量可能是正常份量的两倍、三倍、甚至四倍——特别是超级快餐食品。控制份量很有必要:

  开始时叫一份沙拉,然后将主餐与朋友一起分享。

  从几份开胃菜和/或配菜中,搭配一份较少份量的菜。

  5.不明白就问

  如果你不知道某一菜是用什么做的,可以询问一下。一般而言,含有下列单词的菜肴即为高脂肪、高卡路里的菜肴:

  脆皮、油炸、奶油、奶酪和红烧等。

  6.将超大的菜分成小份

  超级大的快餐含有大量的卡路里。可以选用下列方法中的一种:

  叫那些份量少的,如简单的汉堡。毕竟,第一口的味道和最后一口的味道一样。

  为自己叫一份儿童餐。

  7.不要添加过量的配料

  凉拌蔬菜沙拉无疑是属于健康菜,但过量的配料仍会破坏看似健康的食物:

  凉拌蔬菜沙拉要尽量清爽,少放奶油、调味酱以及其它调料。

  8.美酒虽好也不能贪杯

  在聚会时饮酒也无可厚非,但过量饮酒严重破坏你的节食能力。通过下列方法,控制自己的胃口:

  用无卡路里的苏打水或气水代替酒精饮料。

  不要在空腹时摄入酒精饮料。

  9.节俭不是美德

  因为付了钱,所以都要吃光?错。只要想想那些过量卡路里被摄入身体后导致的健康及心理成本,就会明白真正的得失了。通过下列方法缩小菜的份量:

  吃一半,另一半打包。

  吃饱后,便不要再吃了。

  并且,还要记住不要吃得太快。我们的身体需要20分钟才能判断出自己已吃饱了。

作者: 200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