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玉洁肌肤

如果你一定要做夜猫子

来源:《职业女性》杂志
摘要:习惯了夜间活动的夜猫子女郎们尽管都知道熬夜是好皮肤的天敌,可是要她们改变实在很困难。那么,如果你一定要做夜猫子,不如来学习一下,把熬夜对身体的伤害减到最小吧。夜猫子也要好皮肤不规律的睡眠和高压力会影响内分泌,造成代谢紊乱,引起皮肤水分流失。而且,在一连串的熬夜之后,如果觉得脸部皮肤紧紧的、痒痒的......

点击显示 收起

  都市中,彻夜长亮的灯越来越多。夜深人静,月光冷冷,正是工作和玩乐的好时光。习惯了夜间活动的夜猫子女郎们尽管都知道熬夜是好皮肤的天敌,可是要她们改变实在很困难。那么,如果你一定要做夜猫子,不如来学习一下,把熬夜对身体的伤害减到最小吧!

  夜猫子也要好皮肤

  不规律的睡眠和高压力会影响内分泌,造成代谢紊乱,引起皮肤水分流失。日子久了,皱纹、暗疮、黑眼圈逐渐出现,再厚的粉也掩不住发黄暗淡的肤色。而且,在一连串的熬夜之后,如果觉得脸部皮肤紧紧的、痒痒的,并且伴有脱屑现象,也许皮炎已经找上你了哟!

  早晚敷面很重要

  按摩敷面可以用来调理熬夜后的问题肌肤,对脸部进行适度的简单按摩,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还可以选用一些快速修护产品来解决问题。所以:

  1. 不管你熬夜到多晚,睡前或起床后一定要利用5至10分钟敷一下脸(最好使用保湿面膜),来滋养缺水的肌肤。

  2.起床后利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刺激脸部血液循环。

  3.涂抹保养品时,先按摩脸部5分钟。

  4.最后,保持愉快的心情,笑脸迎人,皮肤也会显得有精神哟!

  [利用仅有的睡眠时间美容]

  1.睡觉的枕头对美容也很重要。使用缎面的枕头套,能够让你晨起时脸上不会有皱纹,而且头发也不会睡乱。

  2.晚间休息时使用蓝色的灯泡,能使人放松心情、舒缓精神。精神好了,皮肤自然也会变得比较有光泽。

  3.油质或者长粉刺的皮肤,不妨尝试整夜使用针对性的面膜,将会有惊人的效果。

  4.就算是熬夜,在睡前也必须彻底清洁眼部的化妆品,然后涂抹上含精华素的眼霜,给眼睛补充足够的营养,这样第二天起床才不会变成熊猫眼。

  5.熬夜对身体来说是最违反生物规则的做法,所以夜猫子们最好能在熬夜后给自己一个补充睡眠的时间。补眠时制造黑暗的环境(如戴上眼罩睡觉)对于睡眠质量的提升尤其有利。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