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玉洁肌肤

冬季皮肤需要特别呵护

来源:北京青年报
摘要:然而,当问及在冬季需要给自己的皮肤做些什么服务时,大多数人仍很茫然。皮肤专家告诫说,在冬季,人们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保护自己的皮肤,不要让冬天的干燥蹂躏你的皮肤。在冬季,保护肌肤的关键是不要让自己的皮肤为干燥所折服。因为冬季的寒冷和干燥可以使人的皮肤干裂,出血,从而使皮肤,这一抵挡病菌进入人体的屏......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寒冷的冬天,大多数人都知道要不断地添加衣物来防冻保暖,也不会忘记给自己家的窗户贴上密封条,或给自己的私家车买上一瓶防冻液。然而,当问及在冬季需要给自己的皮肤做些什么服务时,大多数人仍很茫然。

     皮肤专家告诫说,在冬季,人们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保护自己的皮肤,不要让冬天的干燥蹂躏你的皮肤。对于人类来讲,毕竟还是有足够的办法对付严酷的自然环境给自己肌肤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冬季,保护肌肤的关键是不要让自己的皮肤为干燥所折服。专家表示,这种保护已超出了美容或美肤的范围。因为冬季的寒冷和干燥可以使人的皮肤干裂,出血,从而使皮肤,这一抵挡病菌进入人体的屏障在敌人的进攻前变得很脆弱。

     就人体各部位的皮肤而言,脸部的皮肤因其始终暴露在外而成为最容易受害的地方。因此,在冬天洗脸时应使用温和的香皂,尽可能用温水洗脸,但不要用热水。在使用护脸霜时,不要过多地使用含有羟基酸的产品。含有这种成分的美容产品可以使老化的皮肤剥落,对干性皮肤比较有效。但是如在冬季过多使用这种护脸霜,会经常使新长出来的皮肤受到低温的侵袭。

     在经常下雪的地方,以及当户外有积雪时,注意带上太阳镜,以防止积雪将紫外光反射到你的脸上。同时,也不要忘记使用防紫外线的护唇膏,保护自己的嘴唇不要开裂。以下是专家们提出的一些冬季护肤建议:

    1.在冬季,尽管人们喜欢洗热水澡。但是,对皮肤有益的水温是温水,因为热水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分彻底洗掉,而这种天然油分比你浴后使用护肤品化解干燥要有效得多。

    2.冬季洗澡一般不要超过15分钟。

    3.如果一定要洗热水澡,尽可能使用浴液或温和的香皂。浴后应立即,即当皮肤尚未完全干的情况下,在身体各部位涂上润肤品。这样做有助于将润肤成分渗入到皮肤的上层。

    4.男性在冬季刮胡子时,最好不要用刮胡膏,可用洗发香波替代。

    5.在那些易发生干裂的身体部位,最好使用力量较强的护肤品,如凡士林。与一般护肤品不一样的是,凡士林可以“封住”皮肤,减少水分的蒸发,对于保护比较干燥的皮肤十分有效。

    6.洗完东西或洗手后应使用一些能够保持水分的护手霜。

    7.由于人在家里时,皮肤暴露于外的地方较在户外要多,所以使用加湿器是解决皮肤干燥的不错方法。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