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玉洁肌肤

各类肌肤冬季护理小贴士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1、对于油脂分泌过剩、毛孔粗大易堵的油性皮肤而言,进入冬季,皮肤同样也会干燥、起皮,此时首先要做的是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不妨使用去油紧肤水,这样既可以收缩毛孔,又可以给皮肤补充水分,还有抑止油脂分泌、消炎等作用。中性皮肤虽然是较理想的肤质,但同样也要加强护理,出门前的防晒品必不可少。冬季的干性皮......

点击显示 收起

  给你一点提示,让你的美丽在冬天绝对不打折。

  1、对于油脂分泌过剩、毛孔粗大易堵的油性皮肤而言,进入冬季,皮肤同样也会干燥、起皮,此时首先要做的是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不妨使用去油紧肤水,这样既可以收缩毛孔,又可以给皮肤补充水分,还有抑止油脂分泌、消炎等作用;保湿后,配以水包油性质的滋养乳液,给皮肤补充营养,使之滋润。

   2、中性皮肤在洁肤后,先用无油保湿液爽肤,然后配上含橄榄油成分的滋养紧肤乳,在皮肤表面形成透氧性保护膜,这层膜能不让水分蒸发,既润肤又抗污染。中性皮肤虽然是较理想的肤质,但同样也要加强护理,出门前的防晒品必不可少。

   3、干性皮肤更要小心呵护。冬季的干性皮肤宜用保湿液补充水分,因为干性皮肤的酸碱度易被破坏,保湿液可以起到修护皮肤PH值的作用,使皮肤达到平衡。同时配以油包水性质的紧肤霜,给皮肤补充营养,使之滋润少干燥。防晒霜同样也不可省略。此外,对于干性皮肤者,由于皱眉、说话等脸上肌肉的运动,干性皮肤者极易在秋季皮肤干涩时生假性皱纹,所以,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食物。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