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玉洁肌肤

秋季嫩肤用按摩手法

来源:大众日报
摘要:按摩应该是秋季保持皮肤健康与活力的最有效的美容方法了。因为按摩是一种强弱适宜的刺激,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皮脂和汗液分泌正常,按摩不一定要到美容院才可以完成,在家就可以做,按摩的方法及要点如下:1、按摩的时间。由于按摩结束后,脸部皮肤需要休息,所以,按摩最好是在睡前进行。2、按摩的准备。...

点击显示 收起

  秋风起兮,经过一夏考验的皮肤,该是休养生息的时候了。按摩应该是秋季保持皮肤健康与活力的最有效的美容方法了。因为按摩是一种强弱适宜的刺激,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皮脂和汗液分泌正常,按摩不一定要到美容院才可以完成,在家就可以做,按摩的方法及要点如下:

  1、按摩的时间。由于按摩结束后,脸部皮肤需要休息,所以,按摩最好是在睡前进行。

  2、按摩的准备。洗脸或出浴后,脸部皮肤清洁而湿润,是按摩的最佳时机。按摩不能“干搓”,一定要先涂上一层按摩霜,也可以涂一些化妆专用的橄榄油。按摩霜或橄榄油的作用是使脸部皮肤光滑,从而使手指和手掌动作顺利。如果不涂任何东西,会很容易拉伤面部皮下纤维,使皮肤粗糙。

  3、按摩的基本动作。按摩的基本动作是“搓”、“敲”、“捏”。搓,须按肌肉的方向和血液的流向进行。要点是在眼睛周围成圆圈状擦搓,鼻梁两侧上下动,其余部分从中间向外搓;敲是用手指肚敲击,它比搓更简便,最适用于预防眼角的皱纹;捏是当你想加速两颊血液循环时使用的手法,用拇指和食指捏很有效。这三种手法可以单独使用,但最好配合使用,注意的是手法一定要轻柔,以脸部感到有压力为宜。

  按摩后,按正常程序进行晚间皮肤护理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