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玉洁肌肤

美丽从洗脸开始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洗脸洁面是养颜的基础,人人都会,不过其中也有学问。为了使你的皮肤光润洁美,必须掌握科学的洗脸方法。首先,清洁皮肤离不开用清水来洗。皮肤上若有汗水、灰尘,那么清水就是很好的清洁剂了。...

点击显示 收起

  洗脸洁面是养颜的基础,人人都会,不过其中也有学问。为了使你的皮肤光润洁美,必须掌握科学的洗脸方法。

  首先,清洁皮肤离不开用清水来洗。皮肤上若有汗水、灰尘,那么清水就是很好的清洁剂了。清水洗脸不仅在于洗掉面部污垢,而且还为了养颜。尤其是早上刚起床后,皮肤常公有油脂和代谢的废物存在,故应该认真清洗面部才好。实际上,面部若能及时清洗,便会使肤感到格外清爽,有利于皮肤呼吸、吸收营养和排泄。

  晚上保养皮肤更为重要。夜晚睡觉前若不能及时清洗掉脸上的油腻污垢,那么就会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和修复,并有碍于皮肤获取营养。再加上各种化妆品渗入皮肤纹理之中,又常会刺激皮肤。因此,夜晚入睡前有必要将皮肤彻底清洗干净。

  一般说来,清洁面部时,水温要适中。假如水温过热(38℃以上),往往会引起血管扩张,导致皮肤淤血、毛孔扩大、肌肤松弛无力,常容易出现皱纹。而理想的水温应该与面部皮肤温度(34-35℃之间)大体相等。若属于油性皮肤,水温不妨可稍高些,即在35-38℃之间。干性皮肤者所用的水温应稍微低些,可在32-34之间。

  若属于于性服质,不妨用泡泡浇面液温柔地洗净肌肤,既清洁又滋润。对于干燥及敏感性肌肤,清洁力强但脱脂力弱的低刺激性洗脸用品最为适合。使用时要特别注意,用量过多或起泡不完全都会给肌肤带来负担,所以使用前要充分揉搓使其起泡,再轻轻地按摩肌肤,但不要用温水冲洗太久,以避免油脂流失过多。

  油性肤质,其特点为皮肤油腻,易长青春痘,再加上紫外线及其他外来刺激,就很容易形成多油但缺水的肌肤。目此,选用的洗脸用品,应要去油并保湿。对于特别容易泛油的鼻翼部分,应用中指上下移动的手法,仔细清洗两次。使用温水洗净后,别忘了用冷水收缩皮肤毛孔。

  对于一般肤质来说,主要在于洗去粗糙,洗出光泽,不可马马虎虎地对待你的脸。即使是平时不太会出现毛病健康肤质,在夏末秋初时,也会出现干燥的现象,肌肤的角质层更容易增易生,此时最好选用能去角质的洗脸用品。为了不使洗面皂残留在脸上,至少要用清水冲洗10次以上,这样肌肤才会显得光滑娇嫩。

  此外,怎样利用洗脸的机会给你的面部皮肤增加弹性呢?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当你用香皂将面部清洗干净后,先用一条柔软毛巾将水分擦干,然后用毛巾适当地摩擦皮肤。久而久之,会使你的面部皮肤变得富有弹性。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