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玉洁肌肤

皮肤的附属器官及其特点

来源:www.beauty100.com.cn
摘要:皮肤的附属器官及其特点毛发:人体表面,除手掌、足底等处外,均有毛发生长。汗腺:一种小汗腺,排泄汗液,滋润皮肤,不使皮肤干裂。皮脂腺:皮脂腺分泌皮脂,润滑皮肤和毛发,但在某些部位分泌过多,易导致痤疮、皮炎和溢脂性脱发等。...

点击显示 收起

皮肤的附属器官及其特点

毛发:人体表面,除手掌、足底等处外,均有毛发生长;毛发由角化的表皮细胞构成,分为毛干和毛根两部分;毛发的横断面可分为三层,由外而内依次为表皮层、毛皮层和毛髓质;毛表皮由透明的角化细胞似鱼鳞般排列而成,也叫毛护膜,能使毛发产生光泽;皮质和髓质的细胞中都含有色素颗粒,毛发的颜色决定于色素颗粒的含量。

汗腺:一种小汗腺,排泄汗液,滋润皮肤,不使皮肤干裂;一种大汗腺,其分泌物较浓稠,分泌物本身无气味,经细菌分解后有臭味,俗称狐臭。

皮脂腺:皮脂腺分泌皮脂,润滑皮肤和毛发,但在某些部位分泌过多,易导致痤疮、皮炎和溢脂性脱发等。

甲:由多层密集的角化细胞构成,甲可因疾病、营养不良、环境及生活习惯的改变而发生凹陷、色泽变异或其它异常改变。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