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玉洁肌肤

做个白美人夏季如何物理防晒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减少外出的时间如果一定要出门的话,也尽量不要正午的时候出去,可选择清晨或傍晚,当然了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带好防晒伞,如果有必要的话,带防晒面具也是可以的,涂好防晒霜,记得要多涂几次,夏季的紫外线危害大,因此就算是在室内也要涂防晒,做好全方位的防晒。...

点击显示 收起

对于爱美的人来说,今夏最重要的一个美容护肤步骤,就是防晒了,可偏偏太阳又是那么毒,一不小心就会让自己“遍体鳞伤”了,下面分享几个可防晒的小方法。让你安度盛夏不是梦。


吃什么蔬果可以防晒

番茄

番茄是最好的防晒食物,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番茄煮熟后比生吃效果更好。  

西瓜

吃西瓜不同于喝水或饮料,它对人体不仅仅是水分的补充。西瓜汁中含有多种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如能促进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柠檬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对皮肤有很强的护理作用,同时还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  

橙子

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别站在你的角度看姐,姐怕你看不懂。订阅坏女人日记搜vr5566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高密度脂蛋白增加,并运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体外。  

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亮氨酸、苯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对防晒有一定帮助。

减少外出的时间

如果一定要出门的话,也尽量不要正午的时候出去,可选择清晨或傍晚,当然了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带好防晒伞,如果有必要的话,带防晒面具也是可以的,涂好防晒霜,记得要多涂几次,夏季的紫外线危害大,因此就算是在室内也要涂防晒,做好全方位的防晒。

晒伤后的护理

当日晒时间过久,而我们事先又未采取防晒措施时,可采取以下一些方法减轻晒伤的发生: 

急救方法一

尽快回到室内,用冷水或冰毛巾降温,然后涂上含锌的收缩水或化妆水。

降温时间越长越好,这样做可以让表皮基底层被激活的黑色素细胞安静下来,不至于继续分泌黑色素。涂抹含锌的化妆水是因为这些收缩水或化妆水中大多含有消炎成分,可以很快抑制炎症扩展。

或者还可以将黄瓜切成薄片,浸泡在牛奶中,在冰箱内冰一会儿,再拿出来贴在脸上,这种方法也有很好的镇定消炎作用。 

急救方法二

在脑部疼痛减轻以后,最好涂上一层小麦胚芽油(在药店或食品店可以买到),它对治疗皮肤灼伤有特效,能很好地保护皮肤不再受刺激,并很快恢复原状。如果没有小麦胚芽油,用食用色拉油代替也可达到同样的效果。

但值得注意的是,涂上这种油之后再去晒太阳,皮肤会很快出现褐斑,因此必须十分小心。

急救方法三

剪下一小段芦荟,再剪去两边的小刺,并从中间片开,将片开的小段芦荟中的胶状物质涂在发热的皮肤上,经过固定后保留一晚,使芦荟成分充分渗透。

也可用芦荟做日常的皮肤护理,将切开的芦荟放在皮肤上涂擦,能感觉到滑滑的、粘粘的,几分钟后,皮肤逐渐收紧,过后,洗掉即可。

经常使用,皮肤湿润滑爽,而且晒斑、雀斑的颜色也会逐渐变浅。

Tips:

细胞的分裂与新陈代谢在夜晚10点至凌晨2点最旺盛,因此睡觉前用芦荟敷脸,效果很好;也可将芦荟捣碎,加入适当的蜂蜜、面粉,自制成面膜均匀地敷在脸上,每个星期做一次护理,肌肤会变得细致润滑。

急救方法四

深层美白可在速效美白的基础上,在家配合各种美白保养品,强化皮肤深层角质的生理功能,并抑制黑色素的生成,淡化角质层细胞的黑色素,使皮肤渐渐达到白里透红的颜色。表皮角质层细胞的黑色素减少以后,角质层变得透明了,因此皮肤就会渐渐转白。

深层美白保养需要天天做,每日早晚各一次,其保养程序如下:

白天:

用适合肤质的清洁用品,将脸彻底洗净;

用棉片蘸取化妆水,将脸上残留的微量清洁剂擦干净;

再用指腹蘸化妆水轻拍脸,帮助脸部血液循环,放松皮肤细胞;

然后使用美白防晒粉底,这种粉底具有隔离、遮盖、护理三重功能,可以遮盖斑点,使肌肤呈现自然透明的质感。

晚上:

如白天一样清洁肌肤,

拍上化妆水后轻轻拍打,活跃皮肤细胞,

然后使用晒后润露舒缓肌肤,帮助阳光灼伤的皮肤复原,消除刺痛感,并防止脱皮、降低灼热、发痒的情况。

要选用不含香精的护肤品,减低对皮肤的刺激。


作者: 2014-6-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