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整形美容

当心美容“后遗症”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近日,在一次医疗美容博览会上,一家展位前举办了“现场植眉,一次200”的活动。美容床上,平躺着一位时髦的女士。老板:医疗美容利润丰厚据记者观察,参观展览的多是业内人士。一些是医疗美容机构的医生,更多的则是美容院的老板。...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在一次医疗美容博览会上,一家展位前举办了“现场植眉,一次200”的活动。美容床上,平躺着一位时髦的女士。其余的女士虽然没有勇气一试,却把一张床围得密不透风。“这种植眉虽然也是用一种文眉机,但是仿真性更强,效果特别自然。现场优惠,平时做一次要1000元左右。”一位业务员向记者介绍说。

  老板:医疗美容利润丰厚

  据记者观察,参观展览的多是业内人士。一些是医疗美容机构的医生,更多的则是美容院的老板。“美容业是低成本、高回报的行业,所以人们才会这么热衷于它。”一位厂家代表向记者推销产品时这样说道。他为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这种漂印红唇色料,买一赠一,一共只要150元,而一瓶色料可以漂印80多张红唇。这样算来,成本只需要1块多钱,顶多再加上设备的磨损费。但是,如果在美容院做一次这种美容,要600元左右。”

  专家:当心美容“后遗症”

  中国医促会医疗美容专业委员会办公室的卢主任毫不讳言医疗美容存在风险:“我看见一个女孩在做现场漂唇。可是她的脸上有很多痘痘。她竟然丝毫不知道过敏性皮肤、疤痕性皮肤在做漂唇几个月之后可能出现的后果。也许她的嘴唇是漂红了,但却肿成了一个‘小丑嘴’。现在,很多医生都在处理做美容残留下的‘后遗症’。”卢主任提醒人们,在选择美容产品、器械和机构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特点进行选择。

作者: 杜娟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