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整形美容

剌激肌肤再生术

来源:中华美容网
摘要:现今护肤方法的新突破,便是不再像以往般如珍似宝地呵护肌肤,反而是不断“骚扰”它,如用酸素、高温或低温来剌激皮肤,或是磨擦它,目的是加速表皮的反应,让更嫩滑的皮肤生长出来。把维他命A和轻基酸涂在皮肤表面背后的原理,其实是利用这些物质的特性,适量的将皮肤表皮磨去,让新的皮肤能生长出来。虽然这种修护方......

点击显示 收起

  现今护肤方法的新突破,便是不再像以往般如珍似宝地呵护肌肤,反而是不断“骚扰”它,如用酸素、高温或低温来剌激皮肤,或是磨擦它,目的是加速表皮的反应,让更嫩滑的皮肤生长出来。

  把维他命A和轻基酸涂在皮肤表面背后的原理,
其实是利用这些物质的特性,适量的将皮肤表皮磨去,让新的皮肤能生长出来。虽然这种修护方法可以长期便用,但一旦停止使用轻基酸来护肤,你的皮肤有可能会变得无生气,而一些负面或正面作用亦会随之消失。

  除了利用上述的物质外,还有其他更有趣的方法可“强迫”皮肤自我重生,这些包括轻度轻基乙酸脱皮法,深层三氧醋酸脱皮法和激光治疗等。若以脱皮法来治疗面部皮肤,所用的酸素须较为强烈和浓缩。

  一般来说,脱皮法可分为轻度、中度和深度三种,虽然很多美容院都提供这种疗程,但最好还是到医生处进行。脱皮法的主要功用是收紧皮肤,去除皱纹和浅棕色的斑点,然而,康复期可能需要一至两个星期,要视乎采用哪种程度的剌激皮肤方法,而且会有抽痛、眼睛浮肿、多处皮肤脱落和长出水泡的现象出现,所以可能要待六个月才会完全康复过来。

  除了磨皮、脱皮可令皮肤回复光滑和青春外,还有其他的选择,医学博士及皮肤手术医生Deborah Sarnoff建议用激光科技来美化皮肤,因为这种方法可不用待皮肤脱落和重新生长,而且更可治疗捐伤、去雀斑、瀑裂的血管和细微的疤痕。她解释道:“令你面容看来衰老的,其实是很多明显而细微的瑕疵积聚起来,所以你应将它们全部清除,这样你才可回复青春。”

  被阳光损害了的皮肤即使经过脱皮、擦皮、磨皮、去黑头粉剌、去斑等程序后,仍难免出现摺纹,所以你还要进行最后的步骤――脂解吸水法。整容医生Dr Sydney Coleman解释:“由于眼睛周围衰退和皱摺的肌肉下陷,以致皮肤松垂,补救的方法是将真皮层下陷的空位填补,这样即使最深的皱纹,一样会消失得无影无综。”

  女性不舍不弃地追求回复青春的方法——即使她们明知种种食物、脱皮法和疗程并不能真的令时间停留,极其量也只可将老化的过程减慢。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