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整形美容

美容专家提示七类人不宜做整形手术

来源:健康时报
摘要:七类人不宜做整形手术(资料图)在越来越多的求美者希望通过整形美容提升自然美的今天,哪些人适合做并获得满意效果,又有哪些人不适合做,让我们来看看整形美容专家接触过的真实故事,以及他们的权威指导和建议。父母不同意她整形,她就在家闹,而且把工作也辞了。专家点评:这种无限夸大微小缺陷,并为之紧张、......

点击显示 收起

  在越来越多的求美者希望通过整形美容提升自然美的今天,哪些人适合做并获得满意效果,又有哪些人不适合做,让我们来看看整形美容专家接触过的真实故事,以及他们的权威指导和建议。

  第1类  

  过于追求完美的人

  故事再现:28岁的小赵是个美女,但不知怎么,她总觉得自己的脸不够完美,尤其是微笑时眼角出现的细小皱纹更让她又急又气,而且经常焦虑、紧张。父母不同意她整形,她就在家闹,而且把工作也辞了。要求医生给她做面部除皱术。

  专家点评:这种无限夸大微小缺陷,并为之紧张、焦虑,并辞去工作,而去追求完美的人,可以说存在着严重的心理障碍,应及时看心理医生,解决心理问题。

  整形知识:除皱术俗称拉皮,它适合于面部肌肤明显松弛、下垂、出现皱纹的人,比如眼部鱼尾纹、两眉间的川字纹、抬头纹、眉毛下垂、鼻唇沟、双下巴、颈部皱纹等等。通常,除皱术在35~50岁之间做效果最好。而且效果可维持5~10年。

  第2类

  不切实际的人

  故事再现:21岁的小欣是明星张柏芝的“粉丝”,一次她拿着张柏芝的照片找到专家,说想整一个一模一样的鼻子。但小欣的“朝天鼻”与她的要求相差甚远,这让专家犯了难。

  专家点评:整形美容是在现有基础上的改善,可以理解为“锦上添花”,但绝不是变魔术,不可能把你变成另外一个人。拿隆鼻术来说,不可能完全舍弃原来的鼻型而创造出一个截然不同的鼻型,比如说一些人比较喜爱的“欧式鼻”,若配在东方人脸上就会显得十分唐突。求美者本身的基础很重要,像小欣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现阶段的整形技术很难达到。

  整形知识:隆鼻手术是改善外观最为显著的整形外科手术之一,它可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人的脸形,整个脸蛋的立体感都在鼻子上有所体现。目前,最常见也是应用最普遍的隆鼻材料是固体医用硅胶,不但安全且稳定性好。需要提醒的是不要尝试“注射隆鼻”,因为一旦出现问题,注射材料很难完整取出,从而造成面部毁容。

  第3类

  年龄不到18岁的人

  故事再现:16岁的萌萌很漂亮,长着一张胖乎乎的娃娃脸,她能歌善舞,梦想当明星。为了变成瓜子脸,她哭着让妈妈带她去“削脸”。母亲背着她寻求专家的帮助。

  专家点评:在日常门诊中,很多家长都是被孩子逼着没办法了,才同意陪他们来做整形的。但对于不满18岁的孩子,要动骨头或植入材料的整形手术不能做,如削下颌骨(俗称瘦脸)、磨颧骨、隆鼻、隆胸等。因为年龄小,骨头发育不成熟,现在损伤了骨架,会影响正常生长。另外,未成年人对美的认识还不成熟,过早整形对他们的身心发展非常不利。

  整形知识:“磨骨术”适合三种脸型:圆方形(下巴较短,脸型宽但线条较平缓,没有突出的棱角),正方形(属短形脸,脸型不宽但线条强烈,骨感较强,下巴短而尖端轻微上扬),角方形(属典型国字脸,脸型宽而线条强烈,下颚角甚至往后突出,咀嚼肌部位特别发达)。

  第4类

  身体健康状况不佳的人

  故事再现:50出头的唐女士在5年前做过一次腹部吸脂手术,效果非常好。上个月她又来了,希望把手臂和大腿也“吸”一下。但医生得知她刚刚确诊糖尿病,便把她劝了回去。

  专家点评:做整形美容手术的一个基本前提就是健康状况良好,因为手术有风险、有创伤,如果血糖控制不佳,甲亢或甲低,患有内分泌疾病或心肺功能不佳的人,手术风险会大大增加,甚至会威胁生命。血压、血糖控制正常后,才能考虑进行整形美容手术。

  整形知识:吸脂手术最适合局部脂肪堆积的人,胳膊、小腹、腰、胯、大腿等部位,只要吸一点儿,塑形效果就会非常好。一般来说,局部脂肪不能全吸走,要留20%~30%,这样避免了皮肤出现凹凸不平,不会使皮肤细胞坏死。但需要注意的是,一次吸脂量超过5000毫升,建议患者住院治疗,加强围手术期的管理,以减少手术风险。宣称想吸多少吸多少不能信。

  第5类

  整形目的不明确的人

  故事再现:在外企工作的小兰是个时尚女孩,她看到身边漂亮的女同事接连做了整形手术,效果都很好,她的心也蠢蠢欲动,动了整形的念头,索性把选择权交给了整形医生。

  专家点评:“大夫,您看看我该做哪儿?”这是整形医生经常听到的一句话,也是最让医生头疼的一句话。现在很多时尚的女孩把整形美容看成是一种时尚。但问及到底对自己哪里不满意,想做什么手术,他们却给不出一个明确的答案。这样的人如果做了手术,不但很难达到心理预期效果,而且很容易后悔。

  整形知识:在决定做整形美容手术前,必须先明确自己到底想做哪里,然后与医生讨论期望整成的样子,医生经过检查和评估,会告诉你手术可能达成的效果。除了自身条件之外,手术医生的经验、耐心、审美取向和与求美者的充分交流,是手术取得成功的关键。

  第6类

  把失败归为容貌不好的人

  故事再现:42岁的刘女士由于夫妻感情危机,工作岗位也被年轻人取代,非常沮丧,她觉得主要是自己越来越老了。凸显的眼袋是她最大的“心病”,于是她决定去做眼袋吸脂术,却被专家拒绝了。

  专家点评:虽然年龄和面部问题已达到做整形美容手术的要求,但把人生失败归结为容貌不好,是心理的问题。

  如果做的结果没有如前所愿,必将给患者带来又一次打击,使得他们对生活、工作更加失去信心。

  整形知识:眼袋可以出现于任何年龄,常使人显老,眼袋切除术是最常见的眼部年轻化手术。对于年轻患者,皮肤弹性好,没有肌肉松弛,可选择经结膜入路,去除脂肪,术后恢复快,不留痕迹。年龄较大的患者,往往同时伴有皮肤、肌肉松弛,可选择经皮入路,不但可以去除部分脂肪,可同时切除松弛多余的皮肤,紧缩松弛的肌肉,皮肤切口位于睑缘,术后疤痕不明显。

  第7类

  短期内做过同样手术的人

  故事再现:王小姐一个月前在某美容院做了埋线双眼皮手术,却发现双眼皮太窄了,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她想把原来穿的线拿出来,再做一个宽点儿的双眼皮。

  专家点评:短期内做过整形美容手术,半年内不宜再做第二次同样的手术。因为,手术留下的创伤需要几个月才能得到良好的恢复,而且大多数整形手术半年后可以达到最理想的效果。如果再做修复,不但会增加手术风险,效果也很不好把握。

  整形知识:双眼皮手术分为两种:埋线法和切开法。埋线适合上眼皮皮肤薄、眼睛大、皮肤不松弛、18~30岁之间的人做。切开法则适合所有人,效果持久,能祛除眼部多余脂肪。埋线法不适合皮肤松弛、上睑脂肪多的患者,少量患者可能因掉线,重睑线消失,又变为单眼皮。

  以为只要把埋的线抽出来,就能恢复原来的样子,这是个极大的误区。任何整形手术都会留下伤口,把埋进去的线抽出来会留下小瘢痕。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