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整形美容

专家指出碎脂手术减肥法很假很荒谬

来源:京华时报
摘要:想减哪里就减哪里、轻松减肥,无痛减肥、不见效不收费&hellip。不过,在专家眼中,这些减肥方法效果很难持久,所谓科学依据其实挺滑稽。碎脂减肥纯属谎言把脂肪打碎,然后通过淋巴将脂肪碎片排出&mdash。这就是目前减肥市场上颇为时髦的碎脂减肥。...

点击显示 收起

  “想减多少,就减多少;想减哪里就减哪里”、“轻松减肥,无痛减肥”、“不见效不收费”……美容院和整形机构的承诺真不少。俗话说:一诺千金。这些承诺倒是真的挺值钱———动辄收费几百元、上千元。不过,在专家眼中,这些减肥方法效果很难持久,所谓“科学依据”其实挺滑稽。

  碎脂减肥纯

  属谎言

  把脂肪“打碎”,然后通过淋巴将脂肪碎片排出———这就是目前减肥市场上颇为时髦的碎脂减肥。不过,医学专家听了碎脂减肥的“科学原理”,竟然认为“滑稽可笑”。

  3月18日,记者联系到一家位于海淀区世纪城的减肥俱乐部,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了碎脂减肥的具体方法。她称,通过仪器加按摩的方式,也就是用一种类似血压计的气囊式仪器,对人体局部进行充气按摩,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减肥的原理就是通过按摩的方式将脂肪打碎,然后通过淋巴将脂肪碎片排出。据介绍,依据个人体质等情况,这个减肥项目每疗程价格从一千多元至五千多元不等。

  3月19日至21日,记者又联系了位于朝阳区的几家推出碎脂减肥项目的美容院,得到的答案大同小异。

  “脂肪是人体组织的一部分,其中包含了血管和神经等组织成分,如果将脂肪打碎,那么这些组织成分岂不也要遭到破坏,人的生命难道不会出现危险吗?”3月19日,北京中关村医院整形中心宋春琼博士在听到记者提及“打碎脂肪”的说法时,愕然问道。

  至于打碎的脂肪从淋巴中排出的说法,宋春琼更是表示“滑天下之大稽”。据宋春琼介绍,淋巴作为人体免疫系统的一部分,根本无法完成“排除脂肪”的工作。

  综合减肥才最健康

  既然专家说美容院吹嘘的那些减肥手段不可信,但为何身边真的有在美容院减掉了分量的案例?专家指出,真正发生作用的不是那些“神奇”的仪器或者按摩手法,而是美容师们对顾客“潜移默化”的“洗脑”。

  宋春琼表示,很多美容机构在给消费者做仪器减肥的同时,还会向消费者灌输一种“少食多运动”的概念,多方面综合起来达到控制体重、减轻体重的目的。事实上,仪器在减肥方面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但是商家却因此而大大地谋了利。

  对于市场上五花八门的减肥说法,宋春琼表示,很多都是一些减肥机构利用人们对减肥的迫切需求以及医学知识的贫乏而炒作出来的概念。其实,很多都是经不起推敲的,消费者不可“跟风”选择,因为减肥是一件“综合”的事情。

  据宋春琼介绍,减肥要依据个人体质等因素来制订方案。另外,减肥也决不仅仅是依靠单纯的药物或者仪器、手术就可以彻底、永久解决的,一定要从饮食结构、加强运动等多方面入手,方可健康减肥,塑造出完美身材。

  抽脂可塑形难减重

  碎脂减肥没有科学依据,效果自然难以判断。吸脂手术的效果却是“立竿见影”,人人都能看得见。不过,专家指出,单纯依靠抽脂术减肥,根本不可能将体重减轻多少。

  宋春琼表示,严格地说,抽脂术是塑造形体的一部分的,不能将它简单地等同于减肥术。

  北京军区总医院整形美容中心谷廷敏也指出,所谓吸脂术,是相对使用其他减肥方法像节食、运动、服减肥药物等都不能达到目的的去除局部脂肪堆积的一种手术方法。

  另外,宋春琼指出,吸脂术主要针对的也是体重相对正常的健康人群,帮助他们轻松地消除局部脂肪堆积,例如腹部、下巴、大腿、上臂、乳房上部、颊部、颏部等,比较适用于局部减肥。

  不过,两位专家同时强调,虽然抽脂术可应用在患者身体的众多部位,但身体的少数区域,由于有神经血管的分布而禁止或慎重选择进行吸脂。此外,由于皮下脂肪内有许多大的血管和神经,如果它们遭到破坏,皮肤可能发生坏死。因此,抽脂术也不能达到让患者一点脂肪也不剩。另外,有内脏器官疾病等患者也不属于吸脂术治疗范围。此外,精神不正常或是心理不健康的人也不能做此项手术。

  抽脂术比较适用于成年人,儿童不宜。专家指出,由于儿童身体发育还不完全,体内脂肪数目不恒定。如果盲目抽脂,不仅可致脂肪反弹,还会破坏儿童的生长周期。

  美丽窍门

  穿衣巧搭配就能“显瘦”

  不用手术不用药

  穿衣巧搭配就能“显瘦”

  动刀伤胃的减肥,难免损害身体。其实,只要在日常的服饰搭配方面,稍加留意,您就可以悄悄地“瘦下来”。

  北京军区总医院美容整形中心服装色彩搭配师张莉指出,从颜色和款式等方面入手,可以让人的身体起到“收缩”的效果,让您轻轻松松地“显瘦”。

  张莉指出,为了“显瘦”,在颜色方面尽量使用收缩色如蓝、紫、黑及较深的灰色,避免大面积使用黄色、白色、橙色等膨胀色;单色服装比大朵花形的服装显瘦;下身穿浅色裤子或裙子会有轻盈感;内浅外深的穿衣方法会起到重新塑造身材的效果。

  在面料方面,张莉建议,穿着表面光滑或垂顺感好的面料、蓬松及横向感的服装会使人看起来更臃肿。

  在款式方面,前开襟、单排扣的设计比斜开襟显瘦;领口敞开或V字领都会使脖子显得细长;要想使双腿感觉更修长,最有效的方法是穿着合身的直筒裤并配以同色的鞋子;过臀的长上衣可以巧妙地藏起粗壮的腰部及凸起的小腹;选择自然下垂的裙摆会减少臀部的分量感。

  除了颜色及款式以外,一些小配饰及发型打造也可以让您迅速“瘦”下来,比如,使用丝巾装饰,可以将别人的视线上移,如使用长丝巾系单蝴蝶结,其造型更会给人带来修长秀美的感觉。而头顶的头发打理出蓬松感,发型的外轮廓整理出鸭蛋形状(上部蓬松圆润,下部自然收紧感)。

  此外,一些化妆技巧可以使您的脸部轮廓收缩,如脸颊及脸部外轮廓使用深色粉底或暗影粉,可起到非常强的瘦脸效果。

  总之,张莉提醒,在日常穿着及化妆方面,一定要本着“突出你的优势,而不是劣势”的原则进行,这样才能打造出“瘦长”完美的身材。

  又是一年春来到,春装美又俏。厚重棉衣全脱掉,愁见身段欠窈窕。逛药店,买好药;翻广告,比疗效,美容院里真热闹。去脂手段多又妙,减肥市场“春意闹”。

作者: 佚名 2008-4-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