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中医美容

耳穴美容法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一、耳穴美容的原理1、《内经》云:“耳为宗脉之所聚”,人体有多条经络汇聚于耳廓周围,当人体某一脏腑或部位发生病变时,可能因经络的传导作用,会在耳廓的相应部位出现异常反应,表现为皮肤色泽、形态、压痛敏感及电特性改变等。我们正是运用经络与脏腑的这种相互联络关系,刺激耳廓的异常部位,达到美容的目的。3、......

点击显示 收起

一、 耳穴美容的原理

1、《内经》云:“耳为宗脉之所聚”,人体有多条经络汇聚于耳廓周围,当人体某一脏腑或部位发生病变时,可能因经络的传导作用,会在耳廓的相应部位出现异常反应,表现为皮肤色泽、形态、压痛敏感及电特性改变等。近几十年来,大量的临床实践和实验研究,证实了它的科学性和实用价值。我们正是运用经络与脏腑的这种相互联络关系,刺激耳廓的异常部位,达到美容的目的。

2、法国医学博士诺吉尔于50年代初提出了耳穴形如倒置胎儿的理论。

3、耳廓上有丰富的血管和神经。

二、 耳穴美容方式

耳穴刺血术、耳穴压豆(王不留行籽、磁珠)法、耳穴针刺、耳穴点灸、耳穴注射、耳穴敷药、耳穴割治、耳穴磁贴、耳穴刮痧等。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