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中医美容

盐:美容保健佳品

来源:民族医药报
摘要:如果在你的生活中,盐还只是充当厨房里的调味品,那你就落伍了,时下流行盐生活:沐浴盐、洗脸盐、足浴盐、果蔬洗涤盐&hellip。洗脸盐在许多国家,人们已经习惯用深海浴盐洗脸,因为益处多,可促进新陈代谢、深层清洁肌肤、祛除多余油脂和角质层、修复凹凸不平的表皮、收敛粗大的毛孔等。如今洗脸还有专门的洗脸盐,它......

点击显示 收起

  如果在你的生活中,盐还只是充当厨房里的调味品,那你就落伍了,时下流行盐生活:沐浴盐、洗脸盐、足浴盐、果蔬洗涤盐……形形色色的盐产品,让我们的生活更健康。
    沐浴盐  
  沐浴盐不仅能让肤质柔滑,其淡淡的花瓣清香、清凉的香草香味……不同的香气让人释怀其中,达到充分的放松。沐浴盐,含有人体所需的铁、钙、硒、镁等多种元素,长期使用沐浴盐可杀菌、抑菌,其中所含的矿物质和添加的精油成分可补充肌肤营养,使皮肤更健康、更有光泽。
  浴盐前,最好先在手臂内侧柔软的部位做个皮肤测试。如果感觉皮肤刺痛,要降低浴盐浓度,多加水;如果仍有刺痛感,建议不要使用,说明你的肤质可能比较敏感,不适合使用。另外,不建议将浴盐直接涂抹在身体上。浴盐并不是磨砂膏,大颗粒的浴盐很可能划伤皮肤 ,只不过划口非常小,一般不会有感觉。有皮肤炎症、湿疹、皮肤有伤口的人,不宜用浴盐泡澡。浴盐一周一次为宜,不要过于频繁使用。如果配合精油按摩,润肤效果更好。按摩顺序是先手臂,后大小腿,再到胸、腹、背部等,进一步增强全身皮肤活力。
    洗脸盐
    在许多国家,人们已经习惯用深海浴盐洗脸,因为益处多,可促进新陈代谢、深层清洁肌肤、祛除多余油脂和角质层、修复凹凸不平的表皮、收敛粗大的毛孔等。如今洗脸还有专门的洗脸盐,它的颗粒更细小。洗脸盐只要取少量,溶于水中便可充当洗面奶、洁面乳等洁肤品,既清爽干净又简单省事。特别是油性皮肤的人,用洗脸盐洁面后可达到紧肤控油的效果。使用时,一般先用水清洁面部,然后用一勺洗脸盐,加入几滴水搅匀溶化,再用指尖蘸取盐水,从额部到下颌自上而下涂抹,并轻轻按摩30秒钟,再用温水冲洗一次,不要让盐在脸部停留过久,以免刺激皮肤。然后用冷水再冲洗一遍皮肤,使毛孔收缩,还可防止分泌过多的油脂。
    足浴盐
  相比洗脸、沐浴的盐,用于泡脚的足浴盐不仅颗粒较大,其主要添加成分往往是水杨酸、尿素等酸性物质,目的是更好地软化难以祛除的脚部角质层,增加皮肤含水量,使脚部皮肤变得更滋润。特别是在秋冬季节使用,可有效防止脚后跟开裂,还能防治脚气、脚臭。建议每天睡觉前用足浴盐泡脚5~10分钟。其颗粒较大,可抹在脚尖、脚趾之间及脚底部分,并用手搓揉3-5分钟,再用水冲净。既可消除疲劳,又能健康脚部皮肤。
    果蔬盐
    环保的洗涤品、洗涤剂虽是家中最常用的清洁用品,但并不被一些人所推荐。他们认为,洗涤剂不容易冲洗干净,有时吃进去的洗涤剂比残留的农药还多,而且洗出来的水果蔬菜总有股说不出的味道,影响口感。要想解决洗涤剂带来的问题,不妨试一试它的替代品——果蔬洗涤盐。

 

作者: 高峰 2013-6-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