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妇科课堂女性常见疾病外阴阴道问题

阴道炎治疗建议

来源:www.nanpuhospital.com.cn
摘要:应及时到医院妇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菌药物治疗,不可自行处理。也可在中医辨证的基础上使用中成药治疗:(1)属湿热下注型的,症见带下量多,其味腥臭,色黄如脓或呈泡沫米泔样,阴部奇痒、灼痛,心烦少寐,口苦而腻,胸闷不适,纳谷不香,舌苔黄腻。(2)属肝肾阴虚型的,症见阴部干涩,灼热痞痒,带下色黄,......

点击显示 收起

应及时到医院妇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菌药物治疗,不可自行处理。

也可在中医辨证的基础上使用中成药治疗:
(1)属湿热下注型的,症见带下量多,其味腥臭,色黄如脓或呈泡沫米泔样,阴部奇痒、灼痛,心烦少寐,口苦而腻,胸闷不适,纳谷不香,舌苔黄腻。宜清热利湿杀虫,可服调经止带丸、止带片。
(2)属肝肾阴虚型的,症见阴部干涩,灼热痞痒,带下色黄,或呈血样,五心烦热,头晕目眩,时有烘热汗出,口干不欲饮,耳鸣腰酸,舌红少苔。宜滋补肝肾,可服知柏地黄丸、杞菊地黄丸。


作者: 2006-7-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