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女性妇科课堂妇科就医指南

妇科就诊须知

来源:南京光华妇科诊疗中心
摘要:妇科门诊常常有人由于种种原因而不能顺利解决问题,造成徒劳往返甚至影响疾病的确诊或治疗。那么应该注意些什么才能顺利就诊呢。若去外地就诊,最好准备交通图一份和身份证及介绍信。(3)到医院之前,回忆一下自己的病情并简单归纳,向医生陈述病史时要准确,比如:月经初潮、末次分娩、末次月经、上环、出血、绝经、曾做......

点击显示 收起

  妇科门诊常常有人由于种种原因而不能顺利解决问题,造成徒劳往返甚至影响疾病的确诊或治疗。那么应该注意些什么才能顺利就诊呢?
(1) 去医院前一天应避免性生活,淋浴更衣(但禁止阴道冲洗及上药),并带上洁净内裤、卫生纸等物品,出血患者不宜化装。
(2) 将现有病历本和各种辅助诊断报告单、证明书带全。若去外地就诊,最好准备交通图一份和身份证及介绍信。
(3) 到医院之前,回忆一下自己的病情并简单归纳,向医生陈述病史时要准确,比如:月经初潮、末次分娩、末次月经、上环、出血、绝经、曾做手术的具体时间。若有药物过敏史要说明。
(4) 向医生描述病情要客观、真实、准确、力求简明扼要,尤其未婚先孕或者性病者。出血者要讲清量、时间、颜色、形状,并应保留阴道分泌物供医生参考或做病理学检查。
(5) 对医生的叮嘱要用心记,记清如何用药及方法,记住医院的热线电话,以便急需联系。拟应医于哪位专家或哪个专科门诊应事先了解,以免扑空。
(6) 重症患者要有家属陪护,现金要妥善保管。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