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服饰内衣秀内衣厂商秀

保暖内衣 南极人红皮书遭讨伐

来源:综合行业网
摘要:保暖内衣“三剑客”齐声反击价格促销“自残”说刚刚过去的冬天,保暖内衣市场狂打促销牌、竞争激烈的场面给京城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场市场争夺战并没有因为天气的回暖而平息。因为“南极人”在自己发布的保暖内衣“红皮书”中将同行的促销活动称为“自残”,引起了保暖内衣企业的不满,昨天,保暖内衣三巨头北极......

点击显示 收起

    保暖内衣“三剑客”齐声反击价格促销“自残”说
  刚刚过去的冬天,保暖内衣市场狂打促销牌、竞争激烈的场面给京城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场市场争夺战并没有因为天气的回暖而平息。因为“南极人”在自己发布的保暖内衣“红皮书”中将同行的促销活动称为“自残”,引起了保暖内衣企业的不满,昨天,保暖内衣三巨头北极绒、婷美、纤丝鸟开始了联手“声讨”南极人的行动。
  事件起因
  南极人红皮书攻击同行
  就在3月底召开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期间,参展的保暖内衣企业南极人在招商活动中散发了自己制定的《中国保暖内衣行业2004红皮书》。
  在这份红皮书中,南极人批驳了保暖内衣行业的产品战、概念战、价格战。红皮书写道:保暖内衣企业折扣一打再打,二三折不算低,甚至出现买一赠十二的“自残”案例;并称某某企业还不忘吆喝自己当年自残的勇敢,很像阿q,比阿q多了些胆量……红皮书表示,保暖内衣是一个需要大破大立的行业,而改变是南极人的使命。南极人对于“立”的做法是:改“传统省级代理层层加价的供价体系”,为“分公司直线运作,地、市、县、镇全部以厂价供货”;改价格跳水为“100%包退包换”;改“单季炒作”为“重点运作,四季经营”等。
  令业内惊讶的是,就在南极人发布红皮书后不久,南极人爆出了以500万元年薪挖走武汉“猫人”国际服饰公司总经理李晓平。而在南极人履新的李晓平放言:“南极人明年的销售额将达到10亿元,而3年之后这个数字将达到20亿元-30亿元。”
  事件回应
  南极人涉嫌不正当竞争
  南极人的红皮书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首先回应的就是占据保暖内衣三分之一以上市场份额的三巨头北极绒、婷美、纤丝鸟。昨天,该三家企业总裁一齐出席了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并联合发表了“呼唤保暖内衣企业公平竞争的联合声明”。
  声明表示:南极人发布“红皮书”的行为已经涉嫌不正当竞争。婷美保健科技集团总裁赵强认为,南极人的红皮书是通过贬损其他企业来抬高自己,南极人这一做法显然是“搅局”。上海赛洋北极绒总裁吴一鸣则认为,南极人发布红皮书是因为其在3月份的招商中处于被动而不得已采取的极端措施,而这将对保暖内衣行业带来巨大的损害,因为保暖内衣是一个年仅7岁的年轻行业,南极人的极端做法会对渠道带来损害和造成保暖内衣产业链心态的改变。纤丝鸟总裁李伟说:“尽管红皮书没有指名道姓,但这种毫无根据地将同行说得一无是处的宣传,明显违背了市场经济的公平原则,是在给整个行业抹黑。”
  保暖内衣善打价格战、促销战是不争的事实。而南极人将买赠促销视为企业“自残”,遭到了婷美总裁赵强的反驳。他认为:保暖内衣销售和空调销售具有相似性——靠天吃饭,空调企业怕冷夏,保暖内衣企业怕暖冬。保暖内衣打价格战,是由其季节性产品的特性和销售预估难以准确决定的。作为去年冬保暖内衣促销大战的主要参与企业,上海赛洋北极绒总裁吴一鸣认为,企业正常的买赠促销活动既是扩大市场份额的有效手段,同时也是让利于消费者的举措,如果这种牺牲掉企业的一部分利益回报消费者的做法也受指责,那是企业的良知问题。
  三家企业均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四条规定——经营者不得捏造、散布虚伪事实,损害竞争对手的商业信誉、商品信誉。上海赛洋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婷美保健科技集团、北京纤丝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对上海南极人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行为保留通过向有关行政管理部门举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手段,追求其责任的权利。
  记者昨天曾就三家企业讨伐南极人事件多方联系南极人方面,但截至发稿时一直没有回应。
  专家观点
  三巨头难将南极人告上法庭
  原本在市场一直是厮厮打打的北极绒、婷美、纤丝鸟为何突然间枪口一致对准南极人?婷美总裁赵强称,市场上存在竞争是难免的,不过这种竞争行为是一种公平的、正当的竞争,而像南极人这种几乎把其他厂家攻击个遍的做法,已经违背了最起码的商业规则和有关法律,这是谁也不能容忍的。
  有关法律专家表示,从事实方面来看,南极人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损害竞争对手商誉的不正当竞争,但是也有法律专家认为,北极绒、婷美、纤丝鸟很难借此将南极人告上法庭,因为南极人在红皮书中没有提及具体厂商名称。
  针对损害商业信誉的侵害对象是否应具备特定性,即是否指明具体某企业问题,有专家认为,如果行为人没有提及某个经营者的名称或其商品的名称,但从其捏造并散布的事实的内容上完全能推测出明确指向的,还是应认定为损害了他人的商誉权。
  销售额达10亿?
  上海赛洋北极绒总裁吴一鸣给在场媒体算了一笔账:目前保暖内衣市场的年销售额也就十多亿元,一家大的保暖内衣企业一年也就卖一百多万套衣服,而南极人放言其销售额要达到10亿元,依据是什么?何况,婷美、北极绒、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