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服饰内衣秀内衣厂商秀

港莎消费者青睐的品牌--上海华港服饰调研报告

来源:综合行业网
摘要:2002年我国内衣产值达1000亿元,出口创汇近50亿元,但这些产品大多数是以贴牌的形式靠替外企加工走出国门的,而真正叫得响的民族品牌还廖廖无几。日前,为了解我国内衣行业的发展情况,“中国消费万里行”记者走访了自主设计和生产、拥有自己品牌的上海华港服饰有限公司,并采访了公司总经理施天汉先生。质量是“港莎”人......

点击显示 收起

    背景材料:我国是内衣生产和消费大国,如按我国13亿人每年人均消费2—3件计算,其数量大得惊人。200 2年我国内衣产值达1000亿元,出口创汇近50亿元,但这些产品大多数是以贴牌的形式靠替外企加工走出国门的,而真正叫得响的民族品牌还廖廖无几。目前,我国内衣行业的现状是大多数企业规模小,生产率低,自主研发能力差,没有形成合理化的产业链,在国际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

  日前,为了解我国内衣行业的发展情况,“中国消费万里行”记者走访了自主设计和生产、拥有自己品牌的上海华港服饰有限公司,并采访了公司总经理施天汉先生。

  质量是“港莎”人的生命

  上海华港服饰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普砣区,是国家工商总局核准登记注册的中型企业。公司自1999年创建以来,施天汉总经理带领全体员工努力拼搏,使企业逐步发展成为享誉全国针织行业的明星企业。

  华港公司主要生产“港莎”牌中高档内衣裤、无缝内衣、保暖内衣、羊毛衫、羊绒衫、丝袜等系列针纺织品,由于其设计新潮时尚、款式新颖独特,做工精细幽雅、质感细腻纯净,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产品畅销全国各大中城市,目前已成为产、销一体化的规范企业。

  通过调研,记者了解到华港公司创建之初就确立了“内强素质抓质量,外树形象讲诚信,迎接挑战靠创新,争创一流获效益”的奋斗目标,公开向消费者承诺“一流的产品质量、一流的售后服务”,消费者的需求就是港莎人的愿望。

  为了确保产品质量,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华港公司严把产品质量关:一是把好原材料来源关,对不合格的纱、丝、棉严格控制,实行采购、入库、进厂层层检、道道查,责任到人,薪质挂钩,确保产品原料的优质性;二是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员工的素质。公司规定每一位员工上岗前都要经过岗前培训,培训合格者方能上岗,同时对上岗的员工还要进行不定期抽查和技能考核,员工一旦出现问题,就要下岗培训,以提高员工的素质来夯实产品的质量;三是严把产品出厂关,实施“三不准”制度,即产品不合格不准出车间、不准入库房、不准进市场,真正消除了不合格产品滋生的温床,把不合格产品消灭在了萌芽状态。

  在调研中,施总向记者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史和远景规划。特别是在抓产品质量上,公司形成了从老总到员工,人人讲质量,个个抓质量,环环扣质量的良好风气。公开提出了“宁可少生产一件产品,绝不生产一件次品”的口号。

  创新是“港莎”人的追求

  面对激烈的竞争市场,港莎人坚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企业观念,在产品的研发上下功夫,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利用高科技手段,设计出了不同规格和型号的内衣产品。其具体做法:一是每周保持一款新产品上市,对不同消费群体和不同消费年龄的人量身打造,把消费者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产品设计的标准;二是引导消费潮流,在产品设计时,打 破了“不为时尚所惑,不为传统所囿”的陋习,将时尚和传统有机地融为一体,把中国的传统服饰文化和西方的现代观念相融汇,从而使产品款式既张扬又个性,既前卫又纯雅,既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又成为老年消费者的首选,目前许多款式已成为国内消费市场的时尚和滥觞。

  通过调研记者得出结论:“港莎“牌系列内衣产品质量上乘,性能良好。

  港莎人的针针线线都是港莎人的真挚奉献,千针线,万针情,织出了时尚消费的新时代。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