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服饰内衣秀内衣明星秀

时尚彩袜 让女人更好“色”

来源:综合行业网
摘要:都说男人好“色”,其实女人对于“色”的迷恋也能让整个世界变得绚丽起来。冬天的沉闷让缺少色彩的女人心变得有些彷徨,眼看着天气渐渐变暖了,色彩重新回到了女人的衣装之上。今年最大的特色是,耀眼的色彩开始向下移动,彩袜就像是打翻了颜料杯般鲜艳,拯救了冬天的灰暗与沮丧,让女人的全身变得更加缤纷。其热辣外向的......

点击显示 收起

    都说男人好“色”,其实女人对于“色”的迷恋也能让整个世界变得绚丽起来。冬天的沉闷让缺少色彩的女人心变得有些彷徨,眼看着天气渐渐变暖了,色彩重新回到了女人的衣装之上。今年最大的特色是,耀眼的色彩开始向下移动,彩袜就像是打翻了颜料杯般鲜艳,拯救了冬天的灰暗与沮丧,让女人的全身变得更加缤纷。

  彩袜原本也是西方的产物,追溯历史,要考究到西方复活节狂欢游行的“复活节彩袜”上。其热辣外向的色彩不仅渲染了节日的气氛,也抓住了国际设计大师的眼球,鲜蓝、火红、茄紫、粉红、柠黄、洋红、古铜红,这些跳跃的色彩在设计师的笔下变得生气勃勃。也使得真正具有时代感的现代女性除了巧花心思在裙装的款式、花色上出彩,还会考虑与之相匹配的袜子、鞋子甚至手包等小配饰的衬托作用。不过亚洲人将彩袜的本色进行得就更加可爱了。在这个色彩大爆炸的季节里,日本女孩率先把普通丝袜换成彩色,如桃红、橙、紫、蓝等,越耀眼越出彩。

  穿彩袜的女性,一定要对自己的腿极具信心,并在心理上战胜羞怯,才能行进在大街上。好多人不敢穿彩袜,尽管觉得好看,也要将色彩隐藏在皮靴下面,或者让长裙将其遮盖。其实,彩袜配裙,只要注重分清冷色系、暖色系即可找到属于自己的绝妙配色。对于上班一族来说,冷色系袜子中更有庄重、高雅之感。而休闲裙装配暖色系袜子更有红花配绿叶般和谐之效果。丝袜色调与上衣的颜色相呼应;丝袜与其他配饰的颜色尽可能一致,并且与裙装是对比色;全身色彩包括配饰绝不超过4种,否则给人的感觉就像“傻大姐”一样,让人眼花缭乱。

  在色彩的搭配上,彩袜也有自己的搭配原则。铁灰、蓝灰彩袜是灰裙的“佳偶”;黑色裙与黑色袜是“孪生兄弟”,只是袜色要成为“亮点”,黑中糅灰、夹绿、泛蓝,都能使黑色变得柔和、明媚,增加美感;深蓝色裙,天生的高贵色,随意搭配紫色、蓝灰色袜子,就能飘逸出优雅。当然,鞋子的颜色应在一个色系内,穿了灰、黑、深蓝裙,咖啡色鞋只好束之高阁。

  在一般的商场里,很少能寻觅到彩袜的踪迹。不过在一些时尚小店里,彩袜是到处可寻的,如华威六楼等地,而且价钱还是很合理的,一般情况下,几十元钱就能买到自己心仪的彩袜。大多数时尚店的店主还能告诉你一些搭配秘诀,因为她们自身也是时尚潮流的追随者,从她们身上你自然会得到一些装扮的启示。

  赵葳/文

  车庆久/摄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