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居家精致家居

家饰:另类陶艺灯

来源:南方都市报
摘要:近日,这类陶艺灯的身影已出现在广州的灯饰市场,令不少消费者的“芳心”大动。据业内人士分析,此类陶灯在市场上的比例很小,几乎不到5%,但其独特的设计和浓浓的东方韵味却是目前的灯饰所缺乏的,因此另类陶灯会有越来越大的发展空间。据“马尊”设计师唐志强介绍,目前的灯饰大都以金属、玻璃、水晶或羊皮纸为材质,而......

点击显示 收起




  陶灯以独特的造型吸引了不少国内外专业买家与观众。近日,这类陶艺灯的身影已出现在广州的灯饰市场,令不少消费者的“芳心”大动。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类陶灯在市场上的比例很小,几乎不到5%,但其独特的设计和浓浓的东方韵味却是目前的灯饰所缺乏的,因此另类陶灯会有越来越大的发展空间。

  据“马尊”设计师唐志强介绍,目前的灯饰大都以金属、玻璃、水晶或羊皮纸为材质,而陶灯这一块几乎是空白,为寻求产品差异化,便推出了陶艺灯,而且陶艺也一直是“马尊”的主攻方向,因此在制作工艺上也就轻车熟路了;唐志强表示,陶是设计师的一种语言,它能传递出种种内在的情感和理念,在这些陶灯的设计上注入了更多的文化因子,主要以传统的东方文化为主,让每款灯都透露出浓浓的东方禅韵,这也是此类陶灯想表达的一种主题。

  据介绍,陶灯的光线一般都由孔隙中透出,比较迷离、朦胧,因此重在营造家居的文化氛围,并不太适合作主要照明。据悉,因为陶灯的设计含量与手工制作的成本较高,所以陶灯的价格相对较高,一般的陶灯售价大约在500元左右,目前在中华广场、美居中心有售。但从市场反馈来看,这类陶灯推出后的反响一直不错,很多消费者表示,这类个性化、有文化含量的灯饰在市场上并不多见,这个钱花得值!据闻,目前很多灯饰厂商也看好陶灯市场已“闻风而动”。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