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居家精致家居

装饰:花样家具登堂入室

来源:北方网
摘要:随着居家装饰的不断升级,作为居室中最常用的家具,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已从过去单一的实用性转化为装饰性与个性化相结合。因此,各种五花八门的新潮家具也相继应市了。聚酯家具起源于意大利,近几年已经在国内兴起。按不同的涂饰工艺,聚酯家具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聚酯喷涂,一类是聚酯倒模。...

点击显示 收起


  随着居家装饰的不断升级,作为居室中最常用的家具,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已从过去单一的实用性转化为装饰性与个性化相结合。因此,各种五花八门的新潮家具也相继应市了。
  
  聚酯家具
  
  起源于意大利,近几年已经在国内兴起。按不同的涂饰工艺,聚酯家具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聚酯喷涂,一类是聚酯倒模。在聚酯家具上除了可作各种颜色涂料或透明装饰外,还可添加其他材料或助剂,实施不同的工艺,在表面做出贴纸、银珠、珍珠、珍珠爆花、云石、幻彩等装饰,以产生良好效果。目前,聚酯家具在市场上仍占有重要地位。
  
  实木家具
  
  近年来,实木家具已成为家具消费的新潮流,是人们消费情趣回归自然后的选择。实木家具的用材多为楸木、榆木、橡木、红木等。有的实木家具也采用实木切片在家具表面覆贴,这样的实木家具比全部采用原木的当然稍逊一筹,但价格较便宜。大多数的实木家具保持了其天然本色,呈现出美丽的木质花纹。制作良好的原木本色家具,不会开裂,不会发黑,也不会翘曲变形,给人以返璞归真的感觉,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金属家具
  
  由不锈钢、古铜色金属材料制造,具有雍容华贵的独特魅力。金属家具运输方便,可拆装,不易损坏。此外软体家具、塑料家具、钢木家具、藤柳家具等一些新颖家具也纷纷应市,受到消费者喜爱。
  
  从家具结构来看,家具已从传统的框架式结构转向如今的板块式结构,在国外已流行多年拆装式家具即构件家具在国内亦开始走俏。这种家具可由消费者自己像搭积木一样的自由组合。构件家具的“部件”是通用化的,而成品则显露出消费者的个性,可以经常变换家具的款式,使家具也走向“时装化”。
作者: 佚名 2005-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