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居家精致家居

五:冲破心理底线

来源:搜狐焦点家居房地产网
摘要:前面说过,我年纪轻,社会经验不足,第一次承担这么重大的事,的确担子很重,所幸,我的父母都在身边,有些事他们可以帮我,更幸,我遇见一个好设计师,并非特指他的设计好,而是人品好,很耐心的给我做装修普及教育,即使是因为我生活经验的缺乏,他都会以专业的角度和人性化的方式指导我。在大致了解了大理石的厚度和比......

点击显示 收起


  这么久没写日记是因为遇见一些事,令我心里很疲劳很疲劳。

  前面说过,我年纪轻,社会经验不足,第一次承担这么重大的事,的确担子很重,所幸,我的父母都在身边,有些事他们可以帮我,更幸,我遇见一个好设计师,并非特指他的设计好,而是人品好,很耐心的给我做装修普及教育,即使是因为我生活经验的缺乏,他都会以专业的角度和人性化的方式指导我。(并非广告,而是的确感谢在装修过程中,他的坦诚。)

  即便如此,有很多问题仍然需要我去面对。前段时间我逃避冲突,自己给自己放假,没有插手装修的事,甚至连想都不愿想起。因为:

  首先是瓷砖,我以前有一篇《诚信缺失使我欲哭无泪》,提到过,我们买的一家知名品牌的地砖,验砖的时候有些不对劲。当时心里挺委屈,总觉得自己人不帮自己人就是有问题,可是压根没往商家想,后来工人在铺砖的时候提出砖差的尺寸太大,没法铺,我赶到工地一看好家伙,比那天见得差的还多,只要不是瞎子谁都看得出来尺寸不一样了,打电话要求退货,店里说如果换的话售后两个小时之内赶过来,但是如果退货就得自己拉到店里(从田园拉到DMG)。我妈妈不想麻烦了,觉得退货的运费要钱,再重新买砖还得一笔运费,来回折腾不起,所以就同意换。当时已经下午四点了,我们说也不用两小时过来了,明天吧。

  和售后一起来得是给我们家换的砖,我妈妈把砖拿给工人让他看能不能铺,工人使劲摇头,我妈妈还不相信自己比了比,还是差很多,于是不同意收,坚决让拉了回去,还跟着车一起去了店里,到了那儿售货员才说因为货不够了,用的是两三年前的补的量,K~,这么大的店牌子是怎么打出来得?以前设计师就提醒过我,他以前的客户遇到过这种事,当时我怎么愣没想起来看看呢?退,没的说,在经过我妈妈的说服教育下,最后连泡过水的砖都退掉了。那个售货员还算有点理亏,有点良知的。接下来再遇见的可真就连脸皮都不要的了。

  第二个是石材,设计师给我们家的窗台原本打算用大理石,还专门冒着雨陪我到太白看石材,可是我不喜欢深色,年纪轻轻的家里到处是黑色,咖啡色怎么行?于是他建议用紫萝红或者啡网,刚开始没感觉,不过后来在一家见到紫萝红的台面,大气的纹路稳重的色泽我一下就喜欢上这种颜色,所以窗台就用它了。在大致了解了大理石的厚度和比较价格等知识后,我在一家石材超市订了让他们做,当天下午他们就派人去量尺寸,大致的尺寸我已经给了他们,因为我们家窗台很窄,12公分宽,1米8长,很难加工,我还特地问了他们能不能加工,他们说可以我才让他们去量尺寸的。原本是要交定金的,但是量完尺寸我和小师傅一起回店里,因为我还买了一块瓷砖想让他们裁过门石,所以没交定金。这个细节估计老板并不知道,以为我交了钱了,这是从后面他的态度我猜得。在我将瓷砖送到店里之后,老板和老板娘开始为他们的加工找借口,说大理石百分之百会断,所以这么长的石材必须截成两截,否则没法加工,我在和他们强调了半天尽量不断未果的情况下同意截成两截。

作者: 哭泣的雅典娜 2005-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