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居家生活锦囊

盘点各类一次性用品的保质期

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摘要:□袁晓东现在,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的生活进入“一次性”时代,但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是,这种一次性用品也有保质期,如果超过保质期使用,不但不能方便生活,还会危害健康。一次性餐盒:保质期约4个月,不宜盛放高温食物,一般不能放到微波炉里加热,因其主要原料为聚苯乙烯,在65℃以上的高温下会引起二英的......

点击显示 收起

  □袁晓东

  现在,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的生活进入“一次性”时代,但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是,这种一次性用品也有保质期,如果超过保质期使用,不但不能方便生活,还会危害健康。

  一次性餐盒:保质期约4个月,不宜盛放高温食物,一般不能放到微波炉里加热,因其主要原料为聚苯乙烯,在65℃以上的高温下会引起二  英的发生,被证实为致癌物质。

  一次性台布:保质期6个月,因在自然环境中可能释放二氧化硫,不宜长期摆放在餐桌上,如果非要使用,建议使用时再铺上,用完及时回收。

  一次性牙刷:酒店内使用的一次性牙刷多为密封包装,保质期约8个月。

  一次性梳子:保质期1年左右,多为塑料制品,不仅容易与头发、头皮摩擦产生静电,释放的二氧化硫等有毒物质还容易导致头屑、皮炎等发生。

  一次性纸巾:多为原装卷纸切割后直接包装而成,与空气接触易发生化学质变,建议开封后两天内使用完。

  一次性口罩:保质期1年,过期不仅不能起到隔离细菌的效果,还可能因材料变质释放出侵蚀呼吸黏膜的物质,诱发哮喘

  一次性内裤:多为化纤制品,保质期为1年,过期后如未经洗涤、消毒处理,易导致皮炎、泌尿系统疾病。

作者: 2010-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