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居家生活锦囊

花椒泡脚祛除湿寒杀菌消毒止痒

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摘要:这里再为大家介绍一个简便易行的泡脚保健方法:用花椒煎汤泡洗。花椒在中药里归入祛寒类药物,它能祛除湿寒,扶助阳气,利气行水。另外,花椒还有杀菌、消毒、止痛、止痒、消肿等作用。用花椒煎汤泡脚能起到内病外治的作用。...

点击显示 收起

  □张齐

  中药泡脚有保健的作用,这在中医典籍的养主之道中早有记载,这说明我们祖先早已认识到脚部的许多反射区与人体内脏器官的关系。

  这里再为大家介绍一个简便易行的泡脚保健方法:用花椒煎汤泡洗。每晚睡前先将双脚洗净,再用此汤烫泡。天天坚持下去,可起到祛病延年之效果。最明显的是 可增强对流感病毒或其他传染病的免疫能力。花椒在中药里归入祛寒类药物,它能祛除湿寒,扶助阳气,利气行水。另外,花椒还有杀菌、消毒、止痛、止痒、消肿 等作用。用花椒煎汤泡脚能起到内病外治的作用。

作者: 2011-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