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居家生活锦囊

春节扫除有妙法:柠檬皮煮水可清除陈年污垢

来源:信息时报
摘要:今天又是一年一度大扫除的日子,各位煮妇们还在烦恼如何为油腻腻的锅碗瓢盆来个大清洁吗。...

点击显示 收起

  小食物有妙用

  年廿八,洗邋遢。今天又是一年一度大扫除的日子,各位煮妇们还在烦恼如何为油腻腻的锅碗瓢盆来个大清洁吗?其实,厨房中有不少不起眼的小食物,就像醋、盐、面粉等,都可以帮你轻松清除油烟污渍。清洁完毕后,各种厨具又像新的一样光洁明亮了!

  盐:用手指蘸少量盐,轻轻搓磨附着在茶杯上的茶垢,即可轻松去除。 

  醋:将两大匙醋与200毫升温水混合,在菜板上铺一层纸巾,将液体倒在上面放置15分钟,不仅污垢和臭味会清除,还有杀菌的效果。也可用海绵蘸上醋液,刷洗不锈钢台面,能使其再现原来的光泽。 

  面粉:倒少量面粉在油腻的锅中,可以吸收锅里面的油渍,也使锅变得容易清洗。 

  地瓜粉:清洗烧烤架等烹调器具时,可将四大匙地瓜粉与200毫升水混合,倒进还是温热的烤盘中,等到完全硬至透明状,将其剥下,就能轻松带走盘上的污垢。 

  果皮:对付烧水壶和锅(铝制的除外)内黏着的黑垢,可将一两个挤过的柠檬,切片放在锅里,倒水直至没过黑垢,用小火煮15分钟,就能清除黑垢;铝制的用苹果皮如法炮制。 

  另外,用5个柠檬或橘子的皮放进1公升的水中煮沸,待水冷却后用布蘸湿,可用来擦去燃气炉上的陈年污垢。 

  小苏打:用500毫升水和60克小苏打混合,做成苏打水,可用来做清洁工作。如将布蘸湿拧干擦拭煤气炉、烤箱、水龙头、热水瓶等处的污垢。对付烧焦的锅(铝制锅不适合)只需放进水和两匙小苏打,烧开后将火关上,不久,焦巴即会浮起来。

作者: 2011-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