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居家生活锦囊

仙人掌的5个妙用:捣烂贴患处可治烫伤

来源:家庭保健报
摘要:中医认为,仙人掌性寒、味苦,具有行气活血、滋补健胃、清热解毒的功效。下面介绍几则巧用仙人掌疗疾的验方,供选用。腱鞘炎:选择一块面积稍大于腱鞘病变部位的仙人掌,除去毛刺,将一面的表皮层刮掉,敷于病变部位,用胶布固定,隔日换药1次,一般4~5次可愈。腮腺炎:取仙人掌适量,将其除去表面毛刺,洗净捣烂,......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医认为,仙人掌性寒、味苦,具有行气活血、滋补健胃、清热解毒的功效。下面介绍几则巧用仙人掌疗疾的验方,供选用。  腱鞘炎:选择一块面积稍大于腱鞘病变部位的仙人掌,除去毛刺,将一面的表皮层刮掉,敷于病变部位,用胶布固定,隔日换药1次,一般4~5次可愈。

  腮腺炎:取仙人掌适量,将其除去表面毛刺,洗净捣烂,均匀涂于耳下肿胀处,用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换药2次。 

  烫伤:取仙人掌适量,用刀刮去外皮,捣烂后贴患处,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 

  急性乳腺炎:取仙人掌适量,将其去刺捣烂,加入95%酒精50毫升调匀,外敷患处,每日换药2次。   

  糖尿病足:先用双氧水和生理盐水清洁溃疡面,然后取仙人掌30克,除去皮刺、捣烂成糊状,均匀外敷于患处,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换药2~3次,连用5~7天为1个疗程。止敬

作者: 2011-2-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