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居家生活锦囊

芹菜根部浸水可保长时间新鲜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芹菜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是健康食品。北京农林科学院蔬菜所研究员何洪巨介绍,芹菜含有的挥发性甘露醇,有增进食欲、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等功效。芹菜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蠕动,有利于润肠通便。但芹菜容易脱水变老。...

点击显示 收起

    芹菜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是健康食品。可如果太老,不仅会影响口感,而且还会塞牙、嚼不烂。除了挑选,买回家后的保存方法也很关键。

    北京农林科学院蔬菜所研究员何洪巨介绍,芹菜含有的挥发性甘露醇,有增进食欲、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等功效。芹菜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蠕动,有利于润肠通便。

    但芹菜容易脱水变老。保存时要特别注意两点:是要防止芹菜梗的纤维随着水分的流失变粗变老,二是要避免芹菜叶变黄发蔫。

    在这里推荐一方法:买回的芹菜一次吃不完,可以把它捆好,用保鲜袋或保鲜膜将茎叶包严,然后将芹菜根部朝下竖直放入清水盆中,水没过芹菜根部5厘米,可保持芹菜一周内不老不蔫。

    还有个方法,适合忙碌的上班族。买回的芹菜先吃叶。然后把剩下的梗洗净切段,放入保鲜袋或保鲜盒,封好袋口或盒盖,放入冰箱冷藏室,随吃随取。


作者: 2011-3-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