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品味读书

蔡志忠的心灵鸡汤

来源:看世界杂志社
摘要:每每阅读蔡志忠笔下的《庄子说》、《老子说》、《大学》、《中庸》等漫画,便感觉到古代先哲的思想更多的是返朴归真,回归自然,蔡志忠热中的佛学,也许和他本人喜爱过的生活有关联。蔡志忠说自己是个相当放纵的人,不赞成“勤于艺,荒于嬉”,相反欣赏“勤于嬉,荒于艺”。他说:“放纵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是我的原则......

点击显示 收起


  每每阅读蔡志忠笔下的《庄子说》、《老子说》、《大学》、《中庸》等漫画,便感觉到古代先哲的思想更多的是返朴归真,回归自然,蔡志忠热中的佛学,也许和他本人喜爱过的生活有关联。   

  蔡志忠说自己是个相当放纵的人,不赞成“勤于艺,荒于嬉”,相反欣赏“勤于嬉,荒于艺”。他说:“放纵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是我的原则。我想做的事,就是阅读与创作。”

  虽然禅学系列已如此闻名,但蔡志忠仍学不止步,在他的计划中,物理学、古文研究、训诂学……都是他将来的创作领域。他说:“虽然这些还没出版,但我不在乎花精神、时间在这上面,我在乎的只是我画的、出版的书是不是对的,对的东西不会有时间问题,不会因为150亿年的时间与空间而改变。”

  喜欢周游世界、拜访各地高僧、探讨佛教知识、收集历代佛像的蔡志忠,到底是他本人的性格造就了他的作品空灵飘逸,还是他的作品感染了他本人的不羁性格?看来应该是两者都互相融会其中了吧!

作者: 佚名 2005-3-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