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品味电影

香港爱情电影24经之时间

来源:西陆论坛
摘要:香港爱情电影二十四经之第九经《玻璃之城》(张婉婷1998)[时间是一束恒久的光线,光线上有着万千翻腾的影子]trytoremenber,tryto回忆起旧事,用黑白的影像穿透淡忘,收拾残梦,点解吟些琐碎的烟花句。一底头的沉默,一场爱情的颠沛流离,凝视着玻璃之城,恰好适合一些拥抱的温暖,恰好命运即刻消散。《玻璃之城》透着......

点击显示 收起


香港爱情电影二十四经之第九经

《玻璃之城》(张婉婷1998)

  [时间是一束恒久的光线,光线上有着万千翻腾的影子]

  trytoremenber,tryto回忆起旧事,用黑白的影像穿透淡忘,收拾残梦,点解吟些琐碎的烟花句。一底头的沉默,一场爱情的颠沛流离,凝视着玻璃之城,恰好适合一些拥抱的温暖,恰好命运即刻消散。《玻璃之城》透着命运的光线,似遥远的灿烂,无法坚守的爱情纵使飞纵,飞纵,竟像玻璃一样易碎,每片碎片下都映着光阴,映着城市的变迁,港生和韵文的骨灰就如一阵轻梦。爱意,留低。

  《玻璃之城》在第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获得多项提名,却最终败在了《野兽刑警》手中,张婉婷安排了一段昏外恋,一场等待多年的慌乱,电影是他一惯的煽情手法,这次她让情感在时间中堆积,并在死亡中急促的体会真实,虽然在技法上也有新鲜,但总归是还是这些那些的淡淡的叙事,款款精致的画面,等着有心人咀嚼。黎明和舒琪旧爱新欢,唯颜色不变,似穿越时空。

  相遇,分离,再相遇,再分离……不独港生和韵文,多精致都是一场迷恋,天空下,粉饰情感。心底内最深的一份感慨,随时间流逝,在分别时的那段空间里。

下一期:空间,请看下期分解
作者: 要命的小邪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