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品味电影

香港爱情电影24经之空间

来源:西陆论坛
摘要:香港爱情电影二十经之第十经《孤男寡女》(杜琪峰2000)[谈情说爱总有个所在,也许只要有空气的地方,就直接或间接的有男女在抛着媚眼]一个孤男,一个寡女,便有故事。杜琪峰在玩了几年黑色帮派片后,开始拍爱情轻喜剧,一出《孤男寡女》让刘德华和郑秀文捉对恋爱,在狭小的办公室空间内情情爱爱,轻轻松松一出戏,真真......

点击显示 收起


香港爱情电影二十经之第十经

《孤男寡女》(杜琪峰2000)

  [谈情说爱总有个所在,也许只要有空气的地方,就直接或间接的有男女在抛着媚眼]

  一个孤男,一个寡女,便有故事。杜琪峰在玩了几年黑色帮派片后,开始拍爱情轻喜剧,一出《孤男寡女》让刘德华和郑秀文捉对恋爱,在狭小的办公室空间内情情爱爱,轻轻松松一出戏,真真切切一段情。

  既使仅是方寸之中,那空气中亦会飘跃起些许味道,郑秀文轻飘飘的出现在这间房间,打着电话,体会着俗世恋情,刘德华微微一笑,华少一点潇洒,职场简单相遇,然后奔奔波波,兜兜转转,圆一场爱恋。那个象征命运的爱情符荡来荡去总是在那车里打转,两个人走来走去又总是在建筑内外兜圈。流言穿越走廊的浮尘,带着温暖的浮笑,验证转不出数尺的姻缘。添油加醋,故事总跑不出情节的运转,或者华弟的摩托车在翻着故梦,但最终,仍是皆大欢喜的笑颜。

  擦洗着抑郁的心绪,就在所处的这点空间,两个人的心情就这样烟消云散。是的,恋爱总就是在你身边。我们无需彼此安慰,只是世界太小,小到只容的相拥的空闲。

下一期:安慰,请看下期分解
作者: 要命的小邪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