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品味电影

芝加哥真实诞生(组图)

来源:网易
摘要:歌舞片“芝加哥”的历史,不是一句话可以说清楚的。最早的故事创意,产生于19世纪20年代。《芝加哥论坛报》记者马里尼·沃金斯(MaurineWatkins)从1924年两起真实的谋杀案中得到灵感。1926年,他的这个创意被第一次搬上了百老汇的舞台,但是并非是以歌舞剧的形式。...

点击显示 收起


  歌舞片“芝加哥”的历史,不是一句话可以说清楚的。最早的故事创意,产生于19世纪20年代。

  《芝加哥论坛报》记者马里尼·沃金斯(Maurine Watkins)从1924年两起真实的谋杀案中得到灵感。在那两起案件当中,犯有故意谋杀罪的两名妇女均被宣告无罪而释放。1926年,他的这个创意被第一次搬上了百老汇的舞台,但是并非是以歌舞剧的形式;1942年,两部电影《Ginger Rogers vehicle》和《Roxie Hart》也借鉴了这个创意。

  几十年后,导演鲍勃·福斯(Bob Fosse)买断了沃金斯的剧本版权,并将之改编成歌舞剧《芝加哥》。1975年在百老汇上映后,赢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同年戏剧界最重要的托尼奖(Tony Price)评选中,赢得11个奖项提名,最后却令人惊奇的一无所获,被很多人认为是托尼奖的一个耻辱。其实,类似的事情不也正发生在奥斯卡与另一位著名导演身上么?

  好在1997年《芝加哥》在百老汇复演时,托尼奖终于承认了它的价值,授予了它六个奖项。可惜鲍勃·福斯已经在10年前的1987年故去了,遗憾的没有看到这一幕。

剧照(点击小图看大图):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