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情感人生感悟

又一个花开的日子

来源:www.pclady.com.cn
摘要:这段时间以来,这珠花蕾竟也不失我望,居然花开不断,有时一朵,有时两朵、三朵,每每看到花开的时候,我都有一种很欣慰,很平和的心情,心底深处总有一种叫做希望的感觉在抚慰着,激励着自己。也许在别人眼里,根本不屑一顾,当然更不能与那些茂盛的大红大艳的花儿相提并论,可我却很在意,也很看重这盆不起眼的花,因为......

点击显示 收起


  我家窗台上摆着一盆不知叫什么的绿色植物,那是几年前从桔园那个家搬过来的。这盆植物从来不需要人精心打理,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总是长得那么郁郁葱葱,生机勃勃,令人赏心悦目,只可惜不开花。

  不知道是哪一天,我突然发觉那盆景里面多了一株瘦瘦弱弱的花苗,我以为又是老公从桔园那里弄来的,也没在意,谁知在不经意间,这株又小又细,娇娇弱弱的花苗,却居然开了一朵花,红红的、艳艳的,煞是动人,真有点我见忧怜的感觉。可这盆太小,里面的泥土太少,那花枝杆儿歪歪倒倒的,于是我拿了一个碟子,跑到楼下,铲了一点土上来,培到盆里,又浇了点水,心里盼着这珠花苗长好长直。

  自此以后,我几乎每天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撩开窗帘看它今天是否会开花,每天回家也是先去看看又有几朵花蕾绽放。后来我总觉得那土还是少了,又去弄了一菜碗土放到里面,培得紧紧的,其实对养花种草,我几乎就是门外汉,一点都不懂,同时也没那份闲情逸志。

  这段时间以来,这珠花蕾竟也不失我望,居然花开不断,有时一朵,有时两朵、三朵,每每看到花开的时候,我都有一种很欣慰,很平和的心情,心底深处总有一种叫做希望的感觉在抚慰着,激励着自己。也许在别人眼里,根本不屑一顾,当然更不能与那些茂盛的大红大艳的花儿相提并论,可我却很在意,也很看重这盆不起眼的花,因为它常让我回想起我们住在桔园的那段时光,回想起我那儿子的成长历程。

  那年儿子考初中,奶奶家的阳台上就种了几盆类似的花儿、草儿,记得当时我们都在等待中考的结果,儿子平时虽然聪明,却不发奋,能否考上重点中学长郡,还真有点玄。有一天,阳台上的花儿开了,一共有三朵,奶奶在一旁说:“源源会考上的,你看,花儿都开了!”说得我心里很受安慰,过了几天,果然收到了长郡中学的录取通知书。

  三年之后考高中,同样的花开,同样的好运,儿子又以“678”分的成绩,顺利的进入了长郡的高中,那时的天空是多么的湛蓝、湛蓝,儿子是多么的可爱,多么的争气,我们做父母的又是多么的自豪,多么的欣慰……而今,我就是带着同样的感受,同样的希望,带着内心的期待和愿望,看那花儿开放、开放。

  那天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同往日一样,早晨我看到那株花苗上,有好几朵含苞欲放的花蕾,在阳光的照射下,慢慢的绽开了笑颜,我数了数,“一、二、三、四、五”哇!五朵,红艳艳的,漂亮极了!今天可是开得最多的一天。新加坡的那封录取通知书莫非今天会来了?我暗自思忖,不出所料,上班没多久,我的手机就响了,是中南大的老师,她告诉我,你儿子的录取通知书来了。是吗?我抑制着内心的兴奋,真的,我好高兴!感谢那盛开的花朵给了我一个好的兆头和好的心情。

  让我们常常保持好心情吧。不仅仅是在鲜花开放的日子。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