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情感人生感悟

私生活。Blog。共享。

来源:PClady
摘要:Blog,也就是我们讲的“博客“。英语字典里只有“航海日志“之意,现在被我们用来特指一种网上提供信息与人交流共享的方式。而在中国,博客的发展似乎越来越偏离最初的“博客精神“。很多人用它来书写自己的私生活,而且这种风气越来越盛,大有成为主流之势。...

点击显示 收起



     Blog,也就是我们讲的"博客"。英语字典里只有"航海日志"之意,现在被我们用来特指一种网上提供信息与人交流共享的方式。而在中国,博客的发展似乎越来越偏离最初的"博客精神"。很多人用它来书写自己的私生活,而且这种风气越来越盛,大有成为主流之势。最初的博客张扬的是"思想共享"。原本共享的是信息,现在被注入了私人的东西,再拿出来共享。于是标志着一个私生活共享的时代来临了。

     不想再把木子美提出来再造声势,只是看看搜索引擎里可以一目了然的各种Blog就可以发现,文章里的"我"多于一切。每个人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和笔调记述着自己的生活。每天的日子就这样被记录下来。有的写给自己,为了纪念,只有开了权限才能被别人看到;有的是写给某些人看的,比如朋友,比如死党,比如情人;还有的干脆是赤裸裸的呈现自己,甚至不介意详细的描写私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于是,以前大家都不愿启口的东西现在全坦白了,因为不用面对,不会知道彼此的身份,一场倾诉自然而然地发生,只因为彼此隔着网络在交流。

     现在,也许会有成千上万的人可以知道你每天需要几点起床,今天的三餐吃了什么,情人节在盼望谁的玫瑰,晚上什么时间洗澡,用什么香水,喜欢喝可乐还是咖啡,昨晚在谁的床上过夜,一年被多少人抛弃过……Blog用一个一个倒叙排列起来的帖子,记录每一个细节,再把它们放大了给世界每个角落的人看。

     自己在记录某一刻的瞬间时,有没有想过同一时间,世界上的另一些人在做些什么?你要做的只是轻轻按一个链接,就可以轻而易举跨越时空,走进另一个人的生活里面。

作者: PClady· 树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