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情感人生感悟

2004:刺激中国的十位女人

来源:21CN
摘要:她们不是王家卫镜头里闪回的影像,只是我们所要推出的女主角——绯闻最火的女人入选人物郭晶晶人物档案:出生日期:1981。15项目:跳水身高:162cm体重:48kg籍贯:河北保定聚焦指数:★★★★★入选看点:情陷“四角恋”入选理由:凭一张模糊不清的照片,就想要弄出一个新版的香港豪门+跳水门的恩怨来,2004中国娱乐狗......

点击显示 收起


    2004年里,有这样一些女人,给我们带来了不同人生版本的不同演绎,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定义产生了某成程度上的翻新。她们不是王家卫镜头里闪回的影像,只是我们所要推出的女主角——

    绯闻最火的女人

入选人物 郭晶晶      

人物档案:

出生日期:1981.10.15 项目:跳水  身高:162cm 体重:48kg

籍贯:河北保定  

聚焦指数:★★★★★

入选看点:情陷“四角恋”

入选理由:凭一张模糊不清的照片,就想要弄出一个新版的香港豪门+跳水门的恩怨来,2004中国娱乐狗仔队的“心头好”,2004中国娱乐八卦头条的“掌上宝”。郭晶昌,昨日雅典奥运金牌明星,今天八卦头条的绯闻女主角,称谓的变迁正应了那句“人生如戏”。当“亮晶晶”一词被再而三地频繁提起,当普罗大众的耳朵已被所谓摧残至百炼成精,我们不得不惊叹娱乐圈八卦神功之功力,随着岁末传闻,第三者富家子弟霍启刚介入"亮晶晶"恋情,郭晶晶一跃再冲本年度恶炒绯闻事件之榜首,一时间小女子好不 “焦头烂额”。


    最值得国人深思的女人

入选人物 张纯如            

人物档案:

36岁 著名华裔作家 《南京大屠杀》的作者

聚焦指数:★★★

入选看点:撰写《南京大屠杀》推动一场国际反日运动+神秘自杀原由

入选理由:多少年前,鲁迅先生曾说:"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敢于正视惨淡的人生".张纯如,一个以笔推动国际反日运动的女作家,就曾被人冠以勇敢的民族主义作家称呼。然而,这一切都伴着她最终因为在邪恶势力的压迫下选择自杀而烟灭灰飞。正如香港《亚洲周刊》所说:“何时中国人才可以真正摆脱受害者的身份?”这不仅仅是历史的书写,这是残酷的现实,这一切值得国人深思……

    最美丽的女人

入选人物 张曼玉           

人物档案:

生日:1964年9月20日 血型:O 型 身高:168 厘米 体重:51 公斤

出生地:中国香港  籍贯:上海 

聚焦指数:★★★★

入选看点:当沧桑变成美丽

入选理由:2004,她终于到了女人40一枝花的年份,只要你够智慧,够勇气,够努力,够坚持。张曼玉,刚出道时寡淡僵硬。然后的沧桑都蜕变成了美丽。当她的身姿与30年代的衣香鬓影重迭,从此便是复古风中的翘楚,偶而惊鸿一现,浪漫旖旎不可方物。看张曼玉十年影集,渐入佳境,起初是花丛中的一朵嫣红,最后变成最精萃的一滴金黄色的花蜜——这样的美女,正是一句西谚的注脚:所谓美女,是时光雕刻而成的。


      下一篇22岁VS28岁 趣味时尚大比拼

  欢迎参加十二月“情感”有奖话题讨论,本话题评论设:a 最精辟发言 b 最有深度发言 c 最“乱谈” 三个奖项。请选择文章下方的"我要发表评论" 发表你的意见。

    最勇敢的女人

入选人物 郝璐璐             

人物档案:

出生年:1979年  籍贯:北京  身高:1.65米  体重:50公斤 

聚焦指数:★★★★★

入选看点:功利世界的直接产物  

入选理由:评说她是2004年最勇敢也是最疯狂的女人,整容历时200天,耗资30万天价,对全身10多处进行整形,后又被曝光留学等背景均是谎言。无论美丽的背后,谎言几多,但能有勇气公开去创造美丽,郝璐璐改变的不仅是容颜,还有人们关于美的观念……

    最风光的女人

入选人物 章子怡                 

人物档案:

出生日:1979年2月9日 籍贯:北京   身高:1.64m

聚焦指数:★★★★★

入选看点:大褒大贬,大是大非  

入选理由:人称2004年的影坛为“章子怡年”,《茉莉花开》,《十面埋伏》,《2046》……所到之处至少涟漪串串;在国际,她博得亚洲“奥黛丽-赫本”的美誉,当然同时也为国争得了荣光,年仅25岁的她可算出尽了风头……

    最惹眼的女人

人物 木子美                                 

人物档案:

年龄:25岁   外号:网络狐妖 身高:160cm左右

籍贯:广东 毕业院校:广州某大学 职业:编辑

聚焦指数:★★★★★  

入选看点:放纵、嚣张,性体验写作

入选理由:网络狐妖这个外号足以证明她对于网络日志的颠覆,放纵的个性让她影响着本身静寂的网络文坛……

    最“窦娥”的女人                           

入选人物 饶颖                             

人物档案:

籍贯:四川  经济状况:一无住房二无固定收入    

聚焦指数:★★★★

成名理由:赵忠祥“桃色事件 

入选看点:“冤”过头了

入选理由:都是不惑年岁的人了,却闹出了所谓的“桃色事件”,着实让人大跌眼镜,还都是和名人搅在一起,振振有辞的说自己是正义的,是被迫害的,也都有录音证据,这样看起来,到底是男人不负责任,还是女人不负责任……

      下一篇令男人抓狂的十大秘密事件

  欢迎参加十二月“情感”有奖话题讨论,本话题评论设:a 最精辟发言 b 最有深度发言 c 最“乱谈” 三个奖项。请选择文章下方的"我要发表评论" 发表你的意见。


    最值得怀念的女人

常香玉

人物档案:

豫剧表演艺术家,1922年出生,原名张妙玲,被誉为“豫剧皇后” 

聚焦指数:★★★★

入选看点:个人铭言—戏比天大

入选理由:如果"德艺双馨"不是朱军老师嘴里毫无意义的肉麻吹捧,那我愿意把这个至高无生的称谓送给常香玉老师.诚如常老师名言‘戏比天大’,我们不仅怀念她的技艺,更怀念她的精神、她的侠义、她的正气。单凭那一句简单朴实的唱词"谁说女子不如男",便足以让所有女人铭记一生,因为那不仅仅是花木兰的写照, 更是常香玉老师一生的缩影,以及你们共勉的箴言。

    最受争议的女人

入选人物 史美伦                          

人物档案:

国籍:中国  出生年月:1951  籍贯:上海 

学历:博士  供职机构:中国证监会  

聚焦指数:★★★

入选看点:冷静、稳定、刚正、强硬

入选理由:如何评价史美伦的这三年,这似乎是观察人士必须要做的工作。其实大而化之,无非就这么几种,叫好的、痛批的、不偏不倚的,一个女强人所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

    最痛苦的女人

入选人物  马加爵之母                   

聚焦指数:★★★★ 

入选看点:马加爵事件

入选理由:人生最痛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人生最苦莫过于“子债母偿”,当一个年迈苍苍的母亲看着街头巷尾的通缉令上儿子那划着大叉的照片,此时此刻她的心必定是滴着血的;当死神的子弹射穿了年轻儿子的头颅,此时的母亲又经历着怎样的肝肠寸断?当已近崩溃的老母带着忏悔的泪水跪倒在儿子一手炮制惨案的受害人家属面前,简单的“痛苦”二字已是轻描淡写的描述。我们无语,惟祝老妈妈从此平安。


      下一篇百老汇经典名剧——《芝加哥》

  欢迎参加十二月“情感”有奖话题讨论,本话题评论设:a 最精辟发言 b 最有深度发言 c 最“乱谈” 三个奖项。请选择文章下方的"我要发表评论" 发表你的意见。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