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情感人生感悟

2004的公开情话——关乎情的话

来源:PClady
摘要:以下这些关乎情的话,都来自今年的公众或公注人物之口,说的却都是天下所有人都可能会碰的情,他们在个中滋味之下甘愿不甘愿地当众说出了这一句句“情话”,也许也说中了我们碰到情时的那一句。”——一个在231天里公开了自己“窦娥”身份的当年校花,换回了75元诉讼费,然后对她踢爆了“隐情”的男人撂下的最后一句话,......

点击显示 收起


    以下这些关乎情的话,都来自今年的公众或公注人物之口,说的却都是天下所有人都可能会碰的情,他们在个中滋味之下甘愿不甘愿地当众说出了这一句句“情话”,也许也说中了我们碰到情时的那一句。


   “上帝恩赐的最后礼物,给我的老灵魂,一个重回青春的欢喜。”

        
——一个让中国骄傲的耄耋老人,面对年轻他54岁的未婚妻,说出了比得诺贝尔奖时更由衷的感谢和幸福, 这还不够堵住世人的嘴吗?


   “看着镜头上徒然衰老、憔悴不堪的面容,……你不是美国总统克林顿,不是大学教授,更不是足球明星,你就是你,一个道貌岸然,虚伪、不负责任的老人。”

         ——一个在231天里公开了自己“窦娥”身份的当年校花,换回了75元诉讼费,然后对她踢爆了“隐情”的男人撂下的最后一句话,结果透露出的又岂止是揶揄唏嘘啊。
 
      
   “请珍惜并更多关心你所拥有的男人,尤其是在他失意或郁闷的时候,否则他将很难抵制外面的诱惑,这可能会造成令你追悔莫及的后果。”

        
——一段恋情跨越中国两大领域,风风雨雨多年只盼回归平静,谁想到孕育着他的新生命的喜悦竟也如此纷杂,同是孩子的母亲,两种母性的表达,她选择了自省和宽容,男人们又该怎样面对这样的姿态和豁达?


   “如果非要说我们俩之间的变化,那就是:爱、更爱、更加爱。”

         ——一位还没有得到祝福,就似乎行将被未来老公的“情史”整垮的准新娘,事实上没有任何可以阻挡她,一颗坚定出嫁的心,还有既然选择了他,她说她不怕。


   “有人问我原不原谅黄霑,我和他之间根本不存在原谅与不原谅。”

         ——一代鬼才浪子谢世,曾经是挚爱的她坦白地骂出遗恨,也由衷地赞其才华,爱之深恨之切,都灰飞在生死尘世间,她最后这样解释两人的尘缘,然后祝福了隔世的他。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

         ——一个大家看他一直红到大的男人,和他唯一承认过的前女友,对于公开追溯两人过往的态度的隔空对话,一段当年情,他谨慎,她潇洒。


   “其实我没有恨过,不要有恨,干吗要有恨。”

         ——一个还没成年时就为了爱北上进京的女孩儿,一路被人看作为是为感情和事业奔波坎坷着,却也一路点滴收获着,她的好朋友的一首歌解释了她,自己的一句话也解释了今天欣然接受的所有,当然也包括前男友对自己新恋情的祝福。


   “嘉玲,生日快乐。今天没办法回来,但是我相信你会明白我。我会一生一世都支持你的!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会是。”

         ——好莱坞的那对儿爱情童话破灭了,我们永远的金童先用言语肯定了它,那天稍后又身体力行地从异地赶来表达,她的生辰,他,就在身旁,她笑得如花……
    
    
   (为保护他们的利益,尽量隐去了所有当事人的姓名,而且毕竟即便谁,在任何“情事”面前,也都只是他和她。)

PClady版权所有  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出处


      下一篇小测试:开胃小菜测试你的幸运色

  欢迎参加十二月“情感”有奖话题讨论,本话题评论设:a 最精辟发言 b 最有深度发言 c 最“乱谈” 三个奖项。请选择文章下方的"我要发表评论" 发表你的意见。

作者: PClady·Christine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