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情感人生感悟

说不出口的才叫爱

来源:《北京青年报》
摘要:欢子的心太狭窄了吧,怎么能误会她们呢,这样的爱是世界最温暖的爱呀,对妈妈的爱有谁能说出口呢。“我还是觉得老师这作业留的不好,对妈妈说爱真的很难。”“是呀,我也这么觉得,可是说出来妈妈会很高兴吧。”“嗯,对啊,其实说不出口也很爱妈妈呀,说不出口的才是爱。...

点击显示 收起


    欢子三蹿两蹦地上了62路,车厢里不算拥挤,但人也都站得很近。找到一处能扶着的地方站好,欢子的肚子正贴着一个“小黄帽”的大书包。仔细端详了一下这小姑娘,个子不高,鼻梁上架着眼镜,小学一二年级的样子,穿着厚实的羽绒服活像个小熊猫。小姑娘旁边还站着个和她年龄相仿的小姑娘,扎着两个老高老高的小辫子,跟个小兔子似的。

  车子开到了和平里就进入了拥堵阶段,吭哧半天也不见前进多少,少了引擎的轰鸣,车子里安静了很多。这时候“小熊猫”开口了:“哎,你说到底怎么说啊?我还是开不了口。”边说还边推推眼镜很斯文的样子。欢子把耳朵支棱过来,很好奇这么个小不点能有什么心事。

  “要我说,该怎么说就怎么说,就直接说‘我爱你’不就成了。”“小兔子”话音刚落欢子没把下巴掉下来,啊?!敢情这小小年纪就不学乖啊,小学就会暗恋了,这也太早点了吧!

  “那怎么成”小熊猫继续说“多不好意思啊,你说写下来好吗?在桌子上留张纸条怎么样?”呵,现在这孩子真是早熟啊,连送情书都会了。是不是现在文化市场做的太过分?我们在演绎真爱时忽略了孩子的成长,竟然给他们造成了这么大的影响!欢子真是越想越气愤。

  小兔子把脸扭过来很严肃地对小熊猫说:“那可不成,我们不能骗老师,老师说了要亲口说出来啊。”咦?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老师也掺和进来了?“嗯,你说得对,那我今天一回去就跟我妈说‘我好爱您’,嘿嘿这样成了吧?”小熊猫的笑在脸上荡漾开来,欢子的汗也顺着脸流了下来,天哪!欢子的心太狭窄了吧,怎么能误会她们呢,这样的爱是世界最温暖的爱呀,对妈妈的爱有谁能说出口呢?

  她们的谈话还在继续。“我还是觉得老师这作业留的不好,对妈妈说爱真的很难。”“是呀,我也这么觉得,可是说出来妈妈会很高兴吧。”“嗯,对啊,其实说不出口也很爱妈妈呀,说不出口的才是爱。”······是啊,说不出口的才是爱,这样简单的道理就这么轻易地被小孩子脱口而出。在我们成人的世界里有多少欺骗、心计、利益?我们总是把爱挂在嘴上,但又有多少是真诚的?也许真的爱只在我们心里,说不出口。

  欢子到站了,下车之前再看一眼那一对小宝贝儿,真喜欢她们的内心,那样的纯粹,希望她们的心永远这样。说吧,对妈妈说爱,妈妈会记住一辈子的。

作者: 欢子 2005-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