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情感婚恋物语

我的爱情只是以结婚为目的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摘要:“让我们以结婚为目的,开始交往吧。”这可不是《非常男女》节目,也不是什么电视剧的对白,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把结婚当成一个任务去完成,我们今天的主角Sophie小姐也是一样。当她在编辑部里侃侃而谈,“结婚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人生应该经历其该有的阶段”时,我觉得她和那些要求对方有房有车的物质女郎还是有区别的。6......

点击显示 收起


   “让我们以结婚为目的,开始交往吧!”这可不是《非常男女》节目,也不是什么电视剧的对白,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把结婚当成一个任务去完成,我们今天的主角Sophie小姐也是一样。当她在编辑部里侃侃而谈,“结婚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人生应该经历其该有的阶段”时,我觉得她和那些要求对方有房有车的物质女郎还是有区别的。久居“象牙塔”的她,有的地方纯情得可爱。

  319私人情报

  身高:1.60米

  体重:50公斤

  学历:英语系本科

  年龄:26岁(78年双鱼座)

  职业:教师

想找个“塔”里的男人

  Sophie的父亲是上海人,在徐州生活。Sophie自己在徐州读到大学毕业,然后有了上海户口,就一直在上海生活。因为父母是教师,小时候生活在教师大院里的她,后来读的也是师范,最后同样变成教师。这个始终生活在“塔”中的女生,根本不想离开那里走到外面的世界。

  “‘塔’里的世界虽小,可是很纯净,我一直梦想找个大学老师,大家一起生活,单纯而快乐。”Sophie的想法也同样单纯甜蜜。“可是,难道你的人生没有其他追求?”我禁不住问她。现在的女生动不动想嫁富翁、当老板、变明星,她,真的只想在“象牙塔”里呆一辈子?

  “小时候我曾经问过父亲,人为什么要活着?父亲说,活着本身就是一种目的。我相信他所说的,如今只想找个差不多的人,用一种平淡、恬静的心态去生活。”对于我的问题,Sophie作出以上回答。

暗恋=没感情经历?

  “谈谈你的感情经历吧。”我开始惯例性提问。

  “我……我不知道怎么说。”

  “就是说说你以前的恋爱经历呀!”

  “如果没有恋爱经历呢?”

  “你不会没有恋爱过吧?”我大声发出疑问。采访嘉宾最怕遇到什么经历也没有的人,近两千字的文章不知道如何填满。

  “我不能算没恋爱过吧?你说怎么样才算恋爱过呢?”小妮子很懂得反问。“这个……就是说互相喜欢、经常在一起,还有身体上的接触,比如说接吻什么的。还要彼此都承认是男女朋友的关系。”一瞬间,我忽然也对恋爱这个概念模糊起来,非要经常在一起吗?非要接吻吗?非要互相点穿了那种关系不可?那柏拉图式的又是什么?算了算了,这里只是征婚栏目,不是哲学辩论会。

  “如果只是曾经喜欢过一个人,算不算恋爱呢?”Sophie忽然说。

  “你是说暗恋?一个人怎么能算恋爱?”

  “可是暗恋也能算是感情经历吧?我上大学的时候,周末都要回家。上了班之后圈子又很小,没有机会认识很多人。也就只有暗恋过,能算吗?

  “这个……那你暗恋的是哪一类人呢?”

  “文质彬彬的读书人吧。”

  “这么说你若遇到商人,一定会拒绝?”

  “商人也有很多种,我欣赏那种斯文且读过不少书的儒商。”


 
结婚是个任务!

  Sophie告诉我,有次她在公交车上读到一条公益广告,把人生分成了五大阶段。一、呱呱坠地;二、十年寒窗;三、结婚生子;四、膝下承欢;五、颐养天年。当时她的触动很大,因为没有想到人的一生居然就只用这短短五条就概括了出来。现在想想,人生的真谛或许也不过就是经历这些阶段,那么到了结婚的年龄,自然就应该寻找一个可以交托的人来共同度过一生。因为圈子小,到报纸上来登广告也是不错的选择。

  “可是我始终认为,婚姻中最重要的是爱,对于这点,你又怎么想呢?”我问Sophie,生怕她为婚而婚。“张爱玲女士在她的小说中写过,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的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我想,这就是爱吧。“可是小说的结局,两人并没有在一起啊!”我也记得这部小说,题目就是《爱》。书中女子后来被拐卖去做妾,但到了老年,想起来的,还是十五六岁时,那个桃花树下的身影。

  “我想,他们或许是有缘无分吧。当时的社会与现在毕竟不同。不过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也一定存在着那么一个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适合自己的人。但能不能遇到就要看缘和分了。”看来,Sophie是想通过《申》报,来寻觅那个必然存在的他,让我们祝福她能够如愿以偿。

319Sophie的理想爱人

  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年龄在35岁以下,身高1.72米以上的未婚男子。学历:硕士或博士。性格成熟、稳重,如已工作,希望工作稳定,有婚房或购房能力。籍贯不限。

编辑设问

  Q:为什么你要找学历那么高的人呢?

  A:因为我觉得那会和我是同类,喜欢读书,热爱“象牙塔”,有一定素质,不会太世俗,关心的东西也差不多。

  Q:可是做学问的人未必能有经济实力,比如说买得起房子,要知道上海一套房子目前差不多要一百万吧。

  A:但是也许他买得比较早,或者是父母支援了一部分呢?

  Q:我不想打击你,不过上海的确很多好男人没有房子。

  A:其实博士硕士的经济条件不会太差的,只是因为毕业得晚,或许还没挣到钱。但将来会好起来的。我也可以同他一起供房。

  Q:买贷款房负担会满重,此外还有未来孩子的开销以及父母的奉养。如果对方和你一样是个淡泊名利的人,怎么办?

  A:所以我还是希望对方有房,在上海,只要房子解决了,其他的我想靠夫妻双方的收入,应该都能够承担的。

作者: 阿黛儿 2005-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