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人物流行设计师

设计师:本哈德·威荷姆

来源:www.51fashion.com
摘要:如果说二十世纪的时装界是日本、伦敦及巴黎设计师领风骚的年代,到了21世纪,比利时分子亦加入分一杯羹。继比利时六子相继闯出名堂后,同样来自比利时的本哈德·威荷姆,亦凭着充满乡村及童真味道的设计而渐见成绩。1993年,到UniversityofTier修读时装设计课程。1994年,转到Antwerp’sRoyalAcademy修读Fine......

点击显示 收起

    如果说二十世纪的时装界是日本、伦敦及巴黎设计师领风骚的年代,到了21世纪,比利时分子亦加入分一杯羹。继比利时六子相继闯出名堂后,同样来自比利时的本哈德·威荷姆,亦凭着充满乡村及童真味道的设计而渐见成绩。 

1972年,出生于德国。
1993年,到University of Tier修读时装设计课程。
1994年,转到Antwerp’s Royal Academy修读Fine Art,与Antwerp Six(比利时六子)是师兄妹。

·在学校期间曾是Alexander McQueen及Vivienne Westwood等多位著名大师的助手。
·1999年,发表首个时装系列,名为“Bernhard Willhelm”,推出后获得一致好评。
·2000年,推出名为“PlanetenwesenII 20th Century Girl”的秋冬系列,这也是他第三度发表的个人作品。
·2001年,其春夏系列已面世,除女装外,还首次发表男装系列,继续以花草树木作主题,继续演绎童话色彩。 

设计风格:

   本哈德的创作灵感多数来自童话故事及其家乡德国巴伐利亚的事物,而最新的春夏系列继续回归大自然,在绉褶恤衫、羊毛衣、半截裙及三个骨裤上,不难发现山、水、树木及鸟兽等图案。而最特别的是缝在衫上的一幅幅风景画,为整个系列增添不少原野色彩。

    此外,加入童话色彩的设计,亦是他的拿手好戏。他的设计贯彻一向幽默的设计风格,以卡通图案作设计元素,配合斑斓的色调及独特剪裁,设计出一系列不失华丽的童话式少女服。

    有人觉得,他的风格带点孩子气,但属于那种很高贵(Chic)的稚气,因为他是用非常古典的高级订制剪裁技术,用心制作衣服。 

所获奖项:

在数年来的时装生涯中获奖无数
1996年,获由《Belgian Fashion Magazine》举办的“Knack-Weekend”奖项
1998年,获Flemish Fashion Institute荣誉奖等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