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人物流行设计师

Viktor & Rolf 完美鬼才组合

来源:www.51fashion.com.cn
摘要:时尚设计界既有夫妻档,就更少不了出自同一家庭的组合。家学渊源,成长环境和兴趣爱好相近,使兄弟姐妹之间的设计组合更能擦出创意的火花。荷兰设计组合ViktorRolf就是以新奇的创意、浓烈的实验色彩和骨子里的Couture情结让人们领略到主流时尚以外的另类精彩。ViktorHorsting和RolfSnoeren于荷兰顶尖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时尚设计界既有夫妻档,就更少不了出自同一家庭的组合。家学渊源,成长环境和兴趣爱好相近,使兄弟姐妹之间的设计组合更能擦出创意的火花。


  荷兰设计组合Viktor & Rolf 就是以新奇的创意、浓烈的实验色彩和骨子里的Couture 情结让人们领略到主流时尚以外的另类精彩。

  Viktor Horsting 和Rolf Snoeren于荷兰顶尖的 Arnhem Academy of Art毕业之后,奔赴巴黎开创自己的事业。1993年,二人凭借一组超大尺寸的白色服装赢得一项发掘年轻设计师的大奖。其创意一直游走在艺术和时装设计之间,赋予时装以反传统的定义,并带有强烈的后现代主义倾向和实验色彩。

  从1998年的首个Haute Couture时装系列,到之后的数季作品,他们充满概念性的设计理念和颠覆性的秀场装置令时尚媒体如获至宝,他们的才情在巴黎著名the Musee de la Mode et du Textile的展览中得到肯定,但种种过于前卫的举动无疑导致叫好不叫座的局面,销售指数堪虞。

  到2000年他们第一季ready to wear面世,两位设计怪才仿佛突然转性,设计出中规中矩的小资情调的优雅服装。然而,安分和传统永远不是他们的那杯茶,从标志性的古旧红色蜡封标签,到注重廓形的设计和精确的剪裁,以及将经典以极简或极繁的极端形式表现,他们的设计更多地是一种概念和创意的传递。

  他们最近的一次概念展示,是其于2005年底在米兰开设的首家专卖店——上下颠倒的超现实梦幻空间。在这里,橡木地板装在天花板上,而水晶吊灯从地上繁枝展露,除了令人迷惑的氛围和格局,完全是仿古的设计。而Viktor & Rolf这对设计怪才却声明,在他们打造的这个梦幻世界里,你所见的决非事实真相,誓要“扭转经典”。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