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人物流行设计师

Viktor&Rolf时尚是现实的解药

来源:www.51fashion.com.cn
摘要:在时尚界,没有人不知道ViktorHorsting和RolfSnoeren的大名,这对来自荷兰的著名设计师以卓越的设计才华和大胆的设计创意闻名世界,人们甚至冠以“疯狂的时尚设计师”的称号。近日,他们又一同出现在了黛安芬触动创意设计大赛上,这一次他们不再是T台上的主人,而是专业的评委。1、时尚界的双生儿正如他们所说:Forus......

点击显示 收起


  在时尚界,没有人不知道Viktor Horsting和Rolf Snoeren的大名,这对来自荷兰的著名设计师以卓越的设计才华和大胆的设计创意闻名世界,人们甚至冠以“疯狂的时尚设计师”的称号。他们梳着相同的发型,戴着同一款式的眼镜,穿着同样的衣服。永远像双生儿般出现在你面前。近日,他们又一同出现在了黛安芬触动创意设计大赛上,这一次他们不再是T台上的主人,而是专业的评委。

  1、时尚界的双生儿


  正如他们所说:For us,Fashion is the antidote of reality。(对我们而言,时尚是真实的解药。)事实上,人们着迷于他们的设计,这也许也是一种毒药,而且无药可解,因为爱上他们的人情非得已。毕业于丹麦Arnhem Art Academy的Viktor&Rolf来自荷兰,一样的年龄,一样的充满活力,再加上一样的装扮,常常让人们误以为他们是双胞胎,长期以来,人们将他们比作行为艺术家Gilbert和George,听起来是很有道理的。他们在公共场合露面时,常常是Viktor站在左边,Rolf站在右边。不过有时他俩也许会心血来潮,突然换个位置,让人难以分辨。这一次来做评委,对他们二人来说都是个特别的经历。说到对各个参赛作品的印象,却让一向反应敏捷的二人也犯了难,“实际上很难选择,但是对于第一名,我们评委们没有任何分歧,认为很有诗意,其他所有的设计都是来自各个国家的风格,都是非常有代表性的。”Viktor&Rolf虽然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男女装和香水,却还没有内衣,所以当话题转到“他们眼中有创意的内衣样子”时,他们说:“这很具挑战性,现在很难说是什么样子的,我们的理念是,内衣也是属于时尚的一种,时尚就是让人们感觉舒适,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设计来表达生活中的理念。”显然,两位设计师心目中早已有了理想内衣的样子和感觉,难怪外界评价他们时说,“在他们冷静的外表之下,却植有地震繁荣震源,力量之无穷尽,着实无法估量。”事实上,还原到开始,他们都是最执着的设计师!

  2、设计风格荒诞大胆
 

如今内衣也可以当作婚纱来秀


  在人们的印象中,Viktor&Rolf的设计常带着荒诞的风格不期而至,搀杂着巴洛克风格,与当今崇尚简洁的抽象派艺术大相径庭。成名于法国依菏大奖的他们早在1993年就创立了属于自己的时装品牌,1998年,他们第一次在巴黎时装周期间举办时装秀,震惊世界。而让人们印象最深的还是,1999年,他们在巴黎的时装show,当时只有一个模特静止在转盘上,同时穿着20多件以“蜕壳”的方式展示。如此大胆的创意,相信只有他们二人才想得出来。这样的另类并没有到此为止,2001年秋冬,主题为“Black Hole”的时装秀,从舞台布景、模特面部手脚,到设计师本人,全部浸渍在黑色之中;2002秋冬,他们设计的一款黑色外套和白色衬衫组合套装,缝制了7个领子,层层叠叠有如开屏的孔雀一般,可谓将荒诞与另类演绎到了极致……狂放而大胆,但不失理智永远是Viktor&Rolf的风格。对于彼此的形影不离,他们这样来形容:“如果我们不是一起完成一切的话,那就什么也做不到。来到中国,Viktor&Rolf做了这样的解读,“我觉得中国是个很有意思的国家,前两天去长城爬到一半就爬不动了,买了个帽子做纪念。也希望以后能把中国元素放在设计里,设计是即兴的。”说不定到时,又会是一次惊艳,超越过往的惊艳!

 

作者: 2008-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