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人物职业经理人

晋江四家服装企业老总聊天

来源:www.51fashion.com
摘要:今天四位嘉宾都是来自晋江,我们先请四位老总介绍一下自己,也介绍一下自己的企业。主持人:刚才各位嘉宾介绍了自己,同时也介绍了各自的企业,网友们比较关心的是这四个品牌,我们四个西服品牌在全国都是很有非常有名的,请各位嘉宾介绍一下每个服装品牌的特点是什么。周连期:七匹狼品牌是年轻化的休闲男装,我们的定位......

点击显示 收起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新的一期《总裁在线》现在开始,我们非常荣幸地请到了四位嘉宾。首先介绍一下四位嘉宾,他们都是来自福建晋江,福建晋江的综合实力已经连续多年进入了全国的百强县,居福建十强县的首位,根据《经济日报》报道晋江市,的经济竞争力排在全国的第六位,被外界称为晋江模式。今天四位嘉宾都是来自晋江,我们先请四位老总介绍一下自己,也介绍一下自己的企业。

  周连期:各位网友,下午好,我是七匹狼公司的董事长周连期。

  林聪颖: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福建九牧王公司的林聪颖。

  王良星:各位网友,下午好,我是利郎服饰总经理王良星。

  洪肇奕:各位网友,下午好,很高兴到新浪聊天室跟大家聊天,我是福建柒牌公司总经理洪肇奕。

  主持人:刚才各位嘉宾介绍了自己,同时也介绍了各自的企业,网友们比较关心的是这四个品牌,我们四个西服品牌在全国都是很有非常有名的,请各位嘉宾介绍一下每个服装品牌的特点是什么。

  周连期:七匹狼品牌是年轻化的休闲男装,我们的定位是20岁到45岁的年轻人,是奋斗中的男性。我们的品牌体现着一种团结合作、勇敢拼搏精神。

  林聪颖:九牧王的品牌成立于1989年,75%是西裤,25%是上装。我们整个的定位是在30岁到45岁的年龄层,主要是属于白领阶层的人士所选的品牌。连续三年来,根据中华信息中心统计,九牧王的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都排在前列。

  王良星:我们利郎从90年到95年主要是做西服,在福建省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品牌,从2000年提出了“商务休闲”,请陈道明做我们的形象代言人。我们生产的男装是相对比较有品位、比较成熟的男性,年龄是28到45岁之前。

  洪肇奕:用我们98年拍的一个广告里的解说词来介绍我们柒牌,这个广告解说词是这样讲的:原来我们知道有了手艺能养家户口,后来我们知道办企业能奔小康,20年后,柒牌知道只有与世界同步,才能立于不败,柒牌,比肩世界的男装,我们品牌的竞争力——我们是经得起压力的男人,还有成熟的男人、自信的男人,敢于对自己狠一点的男人,这是我们柒牌的品牌核心。

  主持人:四位嘉宾都是晋江市组织到北大学习的48位老总之一,已经开学了几天,你们想从这次学习过程中学到什么东西?

  周连期:我们晋江这些企业家原来读书比较少,但是通过十几年来的拼搏,企业发展到了一定的规模,大家都需要有第二次的转型,有这个求知的迫切感,这次到北大来学习,通过这几天老师的授课,感觉到受益匪浅。从人力资源的管理方面看,我们最缺少的就是人才,我们深深体会到,要多用一些人才,帮我们企业再创一个腾飞。

  主持人:主要是哪方面的人才?是技术还是管理方面的人才?

  周连期:一方面是国际化的人才,一个是管理型的人才。

  林聪颖:晋江市政府对晋江所有的企业都非常关心,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把我们福建的这些企业引到更高的层面上来,所以我们大家都知道,管理需要的是一种知识,最重要的问题是,我们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采用的是不同的管理手段,不同的管理手段需要的是不同的人才,不同的人才首先来讲,一个企业最重要的竞争核心是人的竞争,离不开人,关键的问题是,人的知识层面也好,我们通常讲,做生意没有什么秘籍,最关键是比别人知道得早一点,或者比别人知道得多一点,我们就能取胜,这次充电意味着我们企业能提高管理手段,包括总体提高管理水平,包括从企业的战略、人才的战略,包括企业的文化等的一种提升。

  王良星:我感受比较大的是在管理知识和管理模式方面,我们可能体会得比较深。我们做了这么多年,在一个原始积累和市场的通路上,已经摸索了一定的经验,但是缺少了一个规范,在管理制度、管理模式,包括用人的激励机制,这些方面体会得都比较深。

  洪肇奕:我们面临着WTO和知识经济的双重压力,感觉到创业的二十多年中,学习的机会太少了,所以这次我要借这个机会感谢我们晋江市政府服务企业,为我们联系了中国的经济最高学府,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让我们在里面充电,让我们获得一些最新的信息和知识,进一步改变我们的价值观念、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把我们的品牌做得更好。

  网友:我们这些品牌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发起于八十年代初和八十年代中,这段时间也是中国发展速度比较快的几年,我想了解一下,这几个品牌在二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

  周连期:我们七匹狼这个品牌是90年办的,商标是88年注册的。我们92年请香港的一家合资公司做一个CI的设计。最困难的时候,是在93年、94年,那时候企业想多元化发展,把一些资金投到房地产,使主业没有突出,经过两年的徘徊,我们要抓住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所以我们在95年提出了第二次创业的口号,95年公司上上下下很认真地投入到品牌的经营。我们先后请了齐秦做我们的形象代言人,今年我们为了接近国际化,皇马到北京来,我们也是他们主要的三大赞助商之一。体现了品牌的文化,团结、拼搏的文化。

  林聪颖:从九牧王这个品牌来讲,最困难的阶段应该是现在。首先,从89年成立到现在为止,九牧王始终坚持以顾客为中心,我们所注重的是消费者,包括企业从几年来的改变,包括营销上的变革、经营管理的变革等。

  主持人:这个变革是我们主动的还是被动的?

  林聪颖:这个变革应该是主动的,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不进则退,不同的历史时期,我们采用的是不同的管理手段,所以我们九牧王的品牌,从一开始到现在经历了很多的变革。首先第一个变革,就是我们采用的一种比较标准的工作模式,就是作业流程化、流程合理化,包括工作标准化,标准表单化、管理人性化这些方面,往这个方面在做。首先来讲,企业里改革难度是最大的,改革是要打破我们原来的一种思维模式,包括一种操作方式,在改革的过程当中,会带来阵痛,我们前面的改革相对来讲已经成功了。接下来最困难的,也就是现在我们面临的是世贸组织的加入,未来我们的竞争比原来会有难度,因为我们最早是国家什么样的商品都比较稀缺,从计划经济过渡到市场经济,往后我们的难度和压力会更大。

  主持人:主要是来自竞争的压力了。

  林聪颖:包括很多企业都在管理上,包括一些国外的企业,在管理上都加大了竞争。我们目前做调整的一个最重要的方面,就是怎么样使中国企业国际化,所以这是我们面临的最大的一个问题,还有就是管理上怎么样集权有道、分权有细,授权有章,用权有度。包括我们因事设职,因职设人,包括人事相当,包括责权分明,未来对我们企业的改变是最大的,包括企业文化的提升,因为人与人之间目前的要求和原来相对来讲也是不一样的,怎么样从人性化的方面过渡、管理和提升,是我们面临的最大的挑战。

  王良星:我们从90年到95年一直做得相当火,成为我们晋江的参观点,那时候生意都很好,可能也是有点因为生意太好了,而没有看得更远。97年以前,都是以市场低发展为主,到97年就有点行不通了,我们做了一个调查,为什么发展有点困难呢?就是说知名度很高,但是缺少了美誉度和信任度,我们从97年到99年三年,我们请专家重新制定企业的战略目标,从做批发转向做连锁专卖、品牌经营,从单一的西装做到整个男装的系列。

  在最好的时候,如果没有这种危机意识的话,没有看到后面,可能你现在高兴了,没有把根基做好的话,跟我们建大楼一样,地基打得越牢就越能建高楼。这几年是我们最大的调整期。

  洪肇奕:要讲到企业经营最困难的时候,应该是我们创业初期,1979年,我们响应邓小平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号召,开始创业,那个创业是地下的,偷偷摸摸地进行,还要怕被工商抓,抓了就要被没收,那是最困难的时候。从那个时候到1987年,正式允许办厂,才从地下搬到地上,因为那时候是短缺经济年代,所以说我们做的服装长期供不应求,客户都在厂里排队。到1990、93年、94年以后,慢慢地业内市场越来越丰富了,所以1997年开始实施名牌战略,投资七百万美金,从意大利、法国引进了最现代化的西服生产设备,开始做男装,因为男装西服是代表服装工业的最高点,只有西服的技术和文化含量最高,经过五六年的奋斗,今年我们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把柒牌西服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称号。但是,荣誉只是一种价值,荣誉并不代表未来,只是对我们过去的一种肯定,今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感到压力最大。

  主持人:压力主要来自于哪里?

  洪肇奕:来自于社会和消费者,我们知道,市场竞争的最后结果是让消费者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服务,我们的压力来自于消费者的压力,所以我们怎么做出更好的质量、更好的款式,来回馈社会,来美化我们的生活。

  网友:柒牌为什么会请李连杰做形象代言人?

  洪肇奕:今年我们9月1号在广州开新闻发布会,就是请国际好莱坞的电影明星李连杰作为我们的品牌代言人,我们为什么会请李连杰?第一,李连杰跟我们的创业时期时间刚好吻合,同时创业。第二,因为李连杰的做人,不但名气口碑都很好,而且他一贯坚持信用诚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创业方式,因此才会有今天的这种名气,所以跟柒牌在这方面非常吻合。再有,我们柒牌的品牌核心是成熟的男人,经得起压力的男人,还有自信的男人,还有对自己狠一点的男人,还有让女人心动的男人,这几点上,只有李连杰最吻合。

  主持人:您最看中的是他哪个特点?

  洪肇奕:看中他的为人,因为一个品牌,他的信用是生命,诚实信用是一个品牌的生命,李连杰做人在这方面是非常成功的,我们也希望请李连杰作为我们柒牌的形象代言人,能够跟我们相辅相成,强强联合,相得益彰,给我们柒牌锦上添花。

  网友:七匹狼服装为什么起这样的名字?在中国人眼里,狼是不太友好的动物,为什么取这个名字?

  周连期:我也经常碰到很多人好奇地问我这个问题,如果要讲起这个名字,可能我要先说起小时候的一个难忘的事情。我记得读初中的时候,家里面不是很宽裕,上学的时候很多人穿背心,印上号码,我感觉如果有一天能买上一件这样的背心,印上号码,该有多好。后来终于买到背心了,邻居家刚好印这个号码,那个邻居给我印三个号码,还故意把背心印成一定的斜度,我看了以后大失所望,大哭了一场,最后被我妈妈拉了回家,那时候70年代,这件衣服还是要穿的嘛,过后,这件衣服穿到学校里面去,同学们很好奇,说你这个背心的号码怎么印成这样?出去后人家都问这个问题,我感觉这样与众不同,人家都印一个号码,你印三个号码,又是有斜度的,所以取这个商标名的时候,我就联想到小时候的事情,我们的商标一定要取一个不同的,有个性的,狼一向是凶残、狡诈、狡猾,如果从狼的优点来挖掘的话,会感觉到狼是有团队精神,有合作精神,又是很智慧的动物,一个公司靠一个团队的精神,“七”在我们闽南是比较吉祥的数字,有七上八下的讲法,“狼”是代表一个整体的团队,难怪齐秦讲他喜欢狼,我也很喜欢狼。

  ERP酸甜苦辣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网友:95年,九牧王发现产品中有一些次品,公司决定把它们烧掉,为什么要这样?你们可以以低一点的价格卖出去。还有林总是否打算请明星来做代言人?

  林聪颖:这个是95年发生的事情,当时的次品只是一点点,如果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这件产品,看不出它有问题,首先不是面料的问题,主要是工艺上少了一两针,我们规定是一寸多少针,就差了一点点。

  主持人:补两针就可以了?

  林聪颖:因为我经常会下车间去看,首先来讲,一个企业的生命在于产品的质量,我们的口号是不做不良品。当我有一天走到车间里面去的时候,带着我们的品管部门的人员一起看产品的时候,发现有几件产品是这样的,因为产品在流水的过程当中,不可能限制他今天改过来马上就能改过来的,需要一个过程,最终我们跟品管部的人也协商了一下,给工厂里面半个月的时间整改,一定要整好,半个月以后我们验收的时候,发现产品中还有部分是没有按照我们公司里面规定的质量标准来做的,我问厂长,你看我们的产品目前是处于这样的状况,该怎么办?因为我们已经做过好几次的整改,我们的质量没有提升上来,还有一部分是这样的产品。最后我开了一个公司会,决定把这批不合格的产品全部烧掉。

  主持人:这是公开的?

  林聪颖:我们集中了全公司2000多人,在广场上把它烧掉,我们的厂长,还有我们的品管人员,我们的工人都掉了眼泪,舍不得,但是如果不采取这样的方法,可能做不到现在的质量。

  我们的感觉是这样的,通过这件事情教育我们的员工,产品的质量是需要前沿的智慧,需要我们所有的团队对产品质量的认识,包括对产品质量的维护,我们的企业才有一种生命力。

  另外,九牧王一直以来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保证产品质量,因为我们所有的员工,我们经常这样教育他,首先老板没有工资给你,你的工资是消费者给你的,包括我的工资也是消费者给了我,我们没有理由不为消费者创造最好质量的产品,没有理由不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这是我们开始以来所追求的目标,也是我们坚持以顾客为中心,不断地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这样一种定义。

  关于请形象代言人,打算是有,但是经过好几次的讨论,没有最后确定下来,去年如果网友们有注意的话,我们在去年的11月份有推出一个广告片子——西服专家,介绍了我们整个的工艺流程,九牧王的产品是108道工序,98道的流线型裁减,有这样的工艺,我们的需求点是用西服专家,包括用我们的品质作为我们企业的形象代言人。

  网友:利郎在国际化方面有什么打算?国际化进程已经做到哪一步?

  王良星:我们目前也是刚在一起管理模式和经营模式,特别是零售终端方面,我们有聘请了一些做过国际大品牌的专业人士。

  主持人:好象有一个设计师是中国比较有名的设计师?

  王良星:是中国的十大设计师之一,施文博先生。

  主持人:现在我们的产品有没有出口到国外,是以什么方式?做OEM的业务?还是以自己的品牌?

  林聪颖:我们企业是有一点,但是基本上是采用贴牌的加工形式,但是相对比较少,我们还没有走向国际的关键问题是,我们加入世贸后,国外的服装企业,包括服装品牌都看好我们的中国市场,我们中国市场都没有坐稳坐好,可能相对来讲去国外有点可惜,我们把家门口的市场先占领了以后才有那种力气,也才有那种底气冲到国际上面去。

  网友:现在这些品牌都在北京、上海有自己的专卖店,销售也是不错的,可能有一些国际品牌,比如说前几年比较好的,但现在反而在走下坡路,请问我们是怎么做到的,进入了这些大城市而且又站住了脚?

  周连期:国际上的品牌看好中国的市场,随着加入世贸,我们国内的服装品牌面对的国际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所以我们现在也有很大的危机感。七匹狼现在的一个战略是要把我们的销售模式做一些调整,把原来的加盟商合作变成我们公司直营的专卖店,还有旗舰店。我们的终端销售可以把服务做得更好。

  主持人:是不是增加了管理难度?

  周连期:快速反应做得很好,如果做得规模大的话,成本不会增加,我们在王府井大街准备搞一个旗舰店,已经快好了。

  林聪颖:关于大城市的销售网络,其实九牧王的销售网点已经遍布了整个中国31个省市和自治区,都已经有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九牧王采取的销售方式可能有别于其他的企业,最重要的问题是,我们75%是采用直营模式,除了济南和合肥,包括乌鲁木齐、新疆是代理商,基本上其他的地方都是九牧王自己的经营网点,我们的终端75%是九牧王自己在做经营。在整个的流通领域里面,所需要的一个是渠道,我们的时间和成本相对来讲比较低,另外是能够稳定我们的价格,统一我们的服务。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减少了中间的利润,我们把代理商的直接利润让给了消费者,让消费者直接受益,在这种流通领域里面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信息也会比较快,另外物流配送方面,可以说我们的直营店相对得也会比较快,及时补货、马上配送,可以说我们的产品,只要面料进入了工厂,产品生产出来以后配送到终端,最快的有12天的,通常在15之天内完成。

  主持人:行业的标准一般是多少?

  林聪颖:如果采用订货制、提货制的,通常需要两个半月以上。另外,我们公司总部没有仓库,我们的仓库在哪里呢?我们的仓库在飞机上、轮船上、码头上、汽车上、火车上,以及我们的销售终端上,相对来讲,时间的成本会下降得比较多。

  主持人:如果没有仓库的话,假设我临时需要一批货,我怎么能够很及时地提供给消费者?

  林聪颖:我们采用的一种模式,比如说我们的终端销售有一种标准的配送模式,也就是一种标准的配货数量,这种配货的数量包括自己的分公司,每一个产品,比如我们分A产品、B产品、C产品,通常A产品是比较畅销的,B产品排在第二名,C产品排在第三名,或者说可能比较时尚的,比较有个性的,通常我们自己的分公司有15%的库存,公司总部有30%的安全库存,安全库存不一定是已经生产的成品,可能是面料,随着哪个客户有订单,我们都能在短时间之内满足不同的消费者,不同的顾客。

  王良星:我们的广告语是简约而不简单。从面料的选择、设计到工艺要求不是很简单,每个环节都是严格把关的。形象也做得比较好,我们也请设计师,店里面的服务也都有一定的水平,我们的价格跟国际品牌相比,款式看起来差不了多少,但是价格方面却差了好几倍。中国的消费者能消费国际品牌的并不是占大多数,所以这有一个很大的空间。

  洪肇奕:我们1994年开始实行名牌战略,引进国外的特许专卖,符合我们中国国情的做法,我们有自己的做法,我们与特许专卖独立核算、风险供担。

  主持人:怎么控制它呢?

  洪肇奕:我们用统一形象、统一商品排列,统一售后服务。我们正在投入信息化管理,分销系统,仓库管理系统,用现代的管理手段来管理,如果不上ERP肯定会管得一塌糊涂,只有用信息化的管理,它是公平、公正公开,合情、合理、合法,并且高速、高效、和谐。所以我去年去上海拜访SAP管理顾问咨询有限公司,他第一句话问我,说你们的企业通过ISO9000没有?我那时候很吃惊,问我有没有通过ISO9000是什么意思啊?他说影响很大。最后我们统一一个共识,就是说ERP是在ISO9000的基础之下,结合当今IT业高速发展所形成的一个最现代的企业管理模式,今年我们上ERP,到现在,ERP的酸甜苦辣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主持人:酸甜苦辣是什么?能举个例子吧。

  洪肇奕:第一是观念,观念是老板的观念,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一个老板,不但必须懂,并且是毫无顾忌的背水一战。第二是培训,员工的素质是很大的问题,我们讲ISO9000,英国一百年前就做了,我们97年通过ISO9000做质量管理,用诚信管理、按制度管人。如果让大家都能达到,第一,老板必须一视同仁,一共无私,以身作则,必须信用诚实,老板必须做标兵,ISO9000跟信息化管理是必要的过程。我们现在企业里,还有IT业里有一个共同的语言,企业不上ERP是死路一条,上了ERP是一条死路。所以说要上ERP,遇到的困难很多了,有些事用钱是解决不了的,信息化是企业发展的必然之路,以后不管哪个企业,只要要发展,就必须信息化,但是我们现在引进ERP,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没有请管理咨询顾问公司来个流程再造,按道理应该是经营理念、价值理念、管理模式和用人机制、财务制度来个流程再作,再引进ERP,就顺了,所以我们的工作量大得很多,特别是工人培训方面。

  网友:温州人做生意比较精明的,晋江这几年也发展比较快,想请其中一位老总回答一下,我们晋江在经营方面有什么样的特点?晋江人在做生意这方面有什么样的特点?

  洪肇奕:我们晋江一个主要的特点,就是我们晋江市本来的精神,用闽南话说就是爱拼才会赢,敢为天下先。1978年政策开放之前,我们就在地下做买卖,柒牌整个的发展历程,我们每一次的发展都跟我们的政府的政策分不开的,1987年我们成立服装厂,1992年中外合资,那年邓小平南巡,97年是十五大召开的时候,我们就扩大规模,盖厂房,去年十六大,我们投资1亿的人民币,盖柒牌员工公寓,盖了500多个员工房间,有宽带、闭路、电话,可以住一千到一千五百个工人,全部是管理人员,我们深刻地知道,企业的竞争就是管理的竞争,管理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所以我们充分地理解到这一点,要加大员工的福利,还有引进人才方面下工夫。

  职业经理人要学会教人

  网友:四家厂商基本上都是民营企业,你们怎样看职业经理人?有没有打算请职业经理人?

  王良星:我们也请了一些职业经理人,还是有一点“水土不服”吧。

  主持人: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王良星:比如说一些做过国际品牌的专业人士,他对以前的品牌可能比较成熟,因为我们企业里有自己的企业文化,形成自己一种观念,如果能把他以前好的东西跟我们企业相结合,特别是闽南地区的文化真正融合在一起的话,那么我们的职业经理人不是要几个,而是要的量会很大。

  主持人:现在的职业经理人当中有没有一些成功的?

  林聪颖:首先,我认为一个企业的成功关键的问题是要有一个好的品牌,第二是要有一个好的领袖,第三是要有一套好的模式,第四最重要的因素是要有一批经理人。如果没有经理人的话,那么这个团队相对来讲难度很大的,你要把企业做好。在我们闽南这一带的企业,相对来讲家族企业比较大,也比较多。其实闽南这一带的企业已经在逐步地完善,改变家族管理的模式,过渡到现代企业制度的管理模式上面来,这是一种模式。

  闽南的企业现在其实都已经在调整,第一是海纳百川,不管你是东方的还是西方人,只要适应我们企业整体的发展,能够为企业作出贡献,能够为企业服务,我们认为不看他的学历有多高,他就是适合我们企业的最好的人才。学历不是唯一的,我们总体上感觉,学历不代表能力,因为有相当的一部分人在社会大学里也可以锻炼得相当的好,我们大家都知道,知识其实每年都在贬值,在大学里学的知识可能贬到现在已经值不了多少钱了,关键是我们要在社会大学里不断地学习,我们总结三个字,一是学,第二是做,第三是教,如果一个不会教的人,说明他不是会带兵打仗的人,职业经理人也应该懂得教。

  我们一个部门经理,做得非常出色,也非常好,也算是一个职业经理人,他曾经来问我,说林总,我准备辞职,我问“你为什么要辞职,你做得非常好”,他说因为“我做了好几年都在这个位置上”。我问他,“这是你的责任还是我的责任?”他说是“我的责任”。我说“我认为是你的责任,为什么?因为你做得非常好,但是你在平常的过程当中,你忘记了教人,培养人,现在没人接你的班,所以你只好永远在这个地方做下去,因为你一直害怕教别人,影响你的饭碗”,我们通常讲的,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你有这样狭窄的心胸当然上不去,经过几年的调整,他现在已经是我们的副总。所以我们认为不是我们的责任,他自己也有责任,我教他,你要心胸大一点,你要带好兵。如果你这个位置没有培养人,我把你调上去以后,这个位置叫谁做?没有人做,你做得越好,越可能得不到提拔。

  网友:七匹狼比较喜欢赞助一些活动,比如说首届中国警察大赛,还有皇马中国行,这是不是跟我们的品牌有一些联系?还有这次对皇马的赞助,当初设计的效果是什么样的?现在达到这个效果了吗?

  周连期:我从网上看到,皇马到北京来,我们这几家赞助商到底是不是花了冤枉钱,有很多的质疑,实际上从赞助了以后,我们做了一个评估,我们为什么赞助皇马?我们想尝试一下七匹狼广告的新的操作方式,从纯粹的呼喊式的广告到赞助国际性的赛事来体现七匹狼跟国际化的接轨。再有,足球代表一种团队的精神,跟我们七匹狼的文化比较相吻合。皇马俱乐部又是国际一流的俱乐部,里面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贝克汉姆超强的人气,还有他们集体的肖像权可以给我们用一两年的时间,应该说效果还是很好的。

  主持人:这个效果是从销售量还是从品牌的知名度方面体现?

  周连期:几个方面都能体现出来,原来一些项目取消了,行程有一些改变,但是这个费用没有增加,只是减少了。谢谢网友对这个事情的关心。

  网友:柒牌的广告片里有一句话,“男人要对自己狠一点”,能不能解析一下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洪肇奕:我们把我们的社会形容成一个大战场,生活就是一场战斗,我们不管是谁,每一个人,都会面临着下岗和不愉快,还有其他的创业失败等各方面的危机,我们柒牌的品牌核心就是“成熟的男人、自信的男人,还有让女人心动的男人”,再来就是有时候要对自己狠一点的男人”。

  主持人:从品牌经营来看,从心动的女人和对自己狠一点的男人,好象不是很平滑的过渡。

  洪肇奕:哪种男人让女人心动?有自信的男人,经得起各种压力的男人,成熟的男人,对自己狠一点的男人,这个创意本身是结合目前下岗工人太多,给我们的政府有很大的压力,作为一种中国的服装品牌,我们经营企业第一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第二是为社会创造价值,我们做这个广告,是为了唤起这些下岗工人的决心,让他们去奋斗,去拼搏,去创业,去丰富他的人生。所以我们这个广告词是说,生活像一场战斗,任何人都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所以说当你改变不了世界的时候,你只有改变自己,男人有时候要对自己狠一点。

  主持人:今天各位嘉宾谈得很精彩,网友的问题也比较多,但是时间只有一个小时,现在的时间已经得很快了,所以请各位用最简单的一句话总结一下。

  周连期:七匹狼品牌代表一种优秀,不管是款式还是材料,都是最优秀的。

  林聪颖:九牧王的广告语是从从容容、用心生活,我们提出的是一种生活的哲理,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应该从容面对,我们心所至,天地都会从容。

  王良星:我们简约不简单,我们做出来的服装都是比较有品位,比较有个性,比较成熟的。

  洪肇奕:最后我要感谢广大网友对我们柒牌的关心、支持和爱护,我们想让各位网友放心的是,我们柒牌的质量方针是:一针一线、精益求精、争创名牌、奉献社会,我们将会用更好的质量、更好的款式来奉献给我们广大的网友。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非常感谢今天下午网友们的积极参加,也非常感谢四位老总,再见。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