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人物职业经理人

雅戈尔服饰公司董事长李如刚谈品牌发展战略

来源:www.51fashion.com
摘要:后配额时代的来临,使得中国服装业不得不直面大量境外品牌的长驱直入。”人们看到,境外品牌或服装集团通过技术合作、管理支持等手段与中国企业进行合营,逐步将中国服装市场的份额进行刮分,有人发出感叹———这是中国服装企业在“饮鸩止渴”、“快乐地步入死亡”。然而,雅戈尔服饰公司董事长李如刚却认为这只是中国服......

点击显示 收起

后配额时代的来临,使得中国服装业不得不直面大量境外品牌的长驱直入。一时间,业界人士开始担忧:“狼,真的来了!”人们看到,境外品牌或服装集团通过技术合作、管理支持等手段与中国企业进行合营,逐步将中国服装市场的份额进行刮分,有人发出感叹———这是中国服装企业在“饮鸩止渴”、“快乐地步入死亡”!然而,雅戈尔服饰公司董事长李如刚却认为这只是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一个必然阶段,是中国服装业整体提升过程中带有“阵痛”的变革。
  
  在全球经济发展减缓乃至倒退的今天,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不得不说是一个亮点。众多国际品牌在同样受到经济影响而销售下滑之时,中国消费群体购买力的增强对其而言显然是一份久旱逢甘霖的“及时雨”。因此,谁能够越早进入中国市场,先期获得中国高档消费群对品牌的认同,谁就会在接下来的中国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李如刚认为,以取消配额为契机,目前业界正涌动着国外品牌大举挺进中国高档市场和国内中低档产品直接进军国际市场的两大潮流,这表明全球的纺织品服装资源合理配置的步伐正在提速。他说:“就短期而言,外国纺织服装企业的进入,特别是高端品牌的抢滩会给本土企业带来不可避免的压力,使一些缺乏原创力、不了解贸易规则的小型企业被淘汰出局,但从长远来看,这些压力将迫使本土企业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这也是国内企业惟一的出路。”
  
  李如刚说,品牌发展战略是品牌进行市场营销发展过程中的导线。品牌营销与产品营销的根本差异不仅是价格竞争也是形象竞争。目前,国内服装企业在进行品牌形象创建及维护工作上还存在模糊认识,因此,学习和借鉴境外服饰品牌的发展经验将可以节约中国企业的时间成本及市场运营成本。
  
  李如刚指出,品牌发展目标的制订不是口号和臆想,它需要缜密的市场调研、严谨的市场分析、慎重的市场发展判断以及大胆的计划实施等方能成行。目前,一些中国服装企业的品牌发展战略只是一纸空文,于是导致了行业现阶段的奇怪现象。一方面中国的服装产业蓬勃发展、年年创出新高;另一方面,品牌的生存几率及市场拓展能力却在不断降低,小品牌为了适应市场经常改弦易辙,大品牌自认积重难返随遇而安。
  
  如果说外在形象是品牌的“皮”、战略发展规划是品牌的“筋”,那么产品研发则是品牌的“骨”。李如刚认为,国内部分品牌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行产品研发问题的解决,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因地域差异而产生的信息差异、技术差异,使品牌产品在最初级的研发阶段即能够与国际品牌同步,使品牌产品能够形成自我的个性特点及时尚前瞻性。
  
  李如刚强调,中国服装品牌要参与全球竞争,就必须思维国际化。不是说在海外设个工厂就是国际化了,这涉及到品牌运作体系和品牌制度的建立,同时包括品牌思维方式的变革。这种阵痛会有一个漫长的过程。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