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人物访谈

设计师张义超:心中那一片湖水

来源:www.pclady.com.cn
摘要:1998年,张义超与朋友创办了自己的厂,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创业,同年创建了“熏香”品牌,第二年销售额就突破千万元。2004年底,张义超以“熏香”品牌首次赴京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获得“十佳设计师”称号。2005年初,张义超顺利完成了对“薰香”品牌的整合,导入“香文化”为主体的品牌文化,提升了品牌形象,扩大市场......

点击显示 收起


 起承转合  精彩人生
 
  人们可能会将“幸运儿”的光环罩在张义超头上,她拥有一个成功女性拥有的一切:出众的外表、成功的事业、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成功背后,是一连串对命运的挑战,奋斗和付出。她的人生总是在不断地大开大合,经历过无数次“舍”和“得”。

  “超人”的称谓是朋友公认的,张义超以办事神速,精力超旺著称。她可以用很短的时间办好在别人眼中看起来很费时间的事,从她的从业经历来看,她也是一直以跳跃的速度在发展。而且她一次又一次放弃了在别人眼里非常令人羡慕的工作,投入到另外一番新天地去,每次都将新事业干得有声有色。

  在读大学以前,张义超一心要考美院学油画,结果却阴错阳差地来到了浙江丝绸工学院(现为浙江理工大学),而且被分配去了一个从未听说过的“服装设计”专业。毕业后张义超作为社会活动活跃分子幸运留校,经营校办服装企业,她如愿以偿地留在了杭州,从事她喜欢的服装设计。

  一个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独自承包下了学校的一个小厂——半层楼,包括一间厂房、一个位置很好的店面,并且经营得有声有色,几乎创造了一个奇迹。就在一切走上正轨后,她又一次跳出命运安排给她的固定轨迹。张义超却做出了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决定——离开当初千方百计地留下来的大学,放弃千辛万苦地经营正好的校办企业。1998年,张义超与朋友创办了自己的厂,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创业,同年创建了“熏香”品牌,第二年销售额就突破千万元。

  2004年底,张义超以“熏香”品牌首次赴京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获得“十佳设计师”称号。2005年初,张义超顺利完成了对“薰香”品牌的整合,导入“香文化”为主体的品牌文化,提升了品牌形象,扩大市场占有率。可以说“熏香”创立7年来,已经进入稳定发展时期,成为杭州女装领军品牌。

  张义超又有了新的想法。“薰香”是市场化品牌,随着品牌的成熟,那么她的新梦想便是拥有一个可以更多表达自我的设计是品牌。幸运的是,这一次她来到了上海时尚园,一个可以施展智慧和艺术才华的舞台,一个孵化设计师品牌的创意园区。

  很快,一个全新的设计师品牌“IS·CHAO”就这样顺利诞生。“IS·CHAO”定位高端消费市场,面向知识女性这一消费群体,同时开展高级订制和形象顾问等品牌延伸服务。张义超以女人的衣着为切入点,试图用最直接的时尚语言,表达她们对生活的感悟和“衣生活”主张。当然这其中也包括她自己。

  “IS·CHAO”这一次让张义超又当了一回第一,上海时尚园“孵化”的第一个设计师品牌。张义超坦言,这第二次的创业带给她不小的压力,因为有太多期待的目光注视着她,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次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不仅仅属于她个人了。“但是压力也就是我的动力、我的信心,它督促我成长”。

  多年的职业经历,张义超练就了“思考的习惯”,是的,让思考变成自己潜在的一种本能,时时刻刻注意观察生活的细节,捕捉到有用的信息,经过思考,再将他们变成设计的语言讲给你的顾客听。

栏目点击Top 8 精彩回放

办公室PK赛
12星座失败的原因

与张国荣的半生缘明星母女姐妹花每小时必做的动作要做刘烨永远的开心果超女让我咸鱼翻身超短裙在公司的反应

11111111                                                                     

高圆圆的
简单

胡哥爱超
级女生

徐若萱性
感天使走猫步的
女子第一性感
尤物周杰伦模
仿秀冠军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23